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贷收紧 专家称政策持续将挤出广州楼市泡沫

2011年06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9日电 (唐贵江 刘烨)随着楼市调控政策步步紧逼、银行贷款持续紧缩,受到各方“夹击”的开发商感到阵阵“凉意”。中山大学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陆军9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房地产相关贷款已明显收紧,在保持现有政策下,楼市泡沫将被逐步挤出。

  今年以来,中国央行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迫使银行流动资金“捉襟见肘”,而且随着中央和各地的多个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银行方对房产市场前景判断不明,各大银行纷纷大幅压缩房贷资金,从而进一步加剧广州地产市场的“寒意”。

  “现在银行个人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都在减少。”陆军表示,目前大型房地产商资金仍可维持,若现有政策再持续半年,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将会下降,房价也将随之下调,楼市泡沫将被挤出。

  记者了解到,为回笼资金,部分开发商已开始下调广州郊区盘价格,但广州市区楼盘价位依然居高不下,而且市场受限于银行加强个人贷款控制、买家持续观望气氛浓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进入6月以来广州楼市整体成交仍比较冷淡。

  “以前客户申请个人贷款后大概1个多月就可放贷,但现在银行已经很难保证什么时候能放款。”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透露,个贷难度加大不仅影响购房者买房,同时也减慢了房企的资金供应。

  “一些上市房企正加大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以补充资金不足。”曾英杰说,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或“抱团”联合开发也成为房企吸纳资金的手段。

  目前广州部分中小房企已经开始降价促销,曾英杰表示,对房企来说来,这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