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扩至中西部全部县

2011年06月0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网6月9日电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近日会同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出通知,2011年,中央将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扩大到中西部地区全部县(市、区、旗),中央安排补助资金166亿元,支持完成265万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任务量均超过前3年总和。

  据了解,今年将优先完成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20万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支持东北、西北、华北等“三北”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试点范围内9万农户结合危房改造开展建筑节能示范。

  2008年,中央支持贵州省率先在全国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从2009年起,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试点范围、危改任务量和补助资金逐年扩大,中央户均补助标准逐步提高。2008—2010年,中央共安排117亿元补助资金,帮助试点地区改造约204万户危房,解决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问题。2011年中央补助标准为每户平均6000元,在此基础上对陆地边境县边境一线贫困农户、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再增加2000元补助。

  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通知明确,各地要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合理确定补助对象。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程序。同时,要建立健全公示制度。

  通知要求,各省要认真组织编制2011年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实施方案,按照优先支持陆地边境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原则,在综合考虑实际需求、管理能力、用工量、建材供应与运输等因素的基础上,将改造任务分配到各试点县。通知明确,2011年各试点县要安排不少于5个相对集中的示范点(村),有条件的县每个乡镇要安排一个示范点(村),实行逐户验收。(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