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二手房价格持平板块增多 买卖僵持格局未变

2011年06月09日 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5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594点,较4月上升3点,涨幅为0.15%,比4月缩小0.02个百分点。经过3个月的政策适应期后,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回升,但价格涨势持续减弱。具体表现为,多种需求交替进场,市场呈现相应变化。如受一手高端住宅销售回暖影响,实力型改善需求购房者分流转入市中心高端二手房市场,但之前入市积极的普通刚需购房者热情有所减退,导致各板块成交冷暖不均。

  新兴城区价格基本走平

  据统计,5月,新兴城区价格平均上涨 0.03%,涨幅比 4月缩小0.12个百分点。由于目前大量郊区新盘促销,影响了周边二手房业主的抛盘心态,二手房成交价频频走低。如松江九亭和浦东周康板块环比均下跌0.47%,宝山近市区部分环比下跌0.2%,闵行近市区部分环比微跌0.03%。嘉定近市区部分因为轨道交通11号线开通后带动周边二手房市场升温,环比上涨0.29%。

  5个市中心区及浦东内环部分价格平均上涨0.34%,涨幅比4月缩小0.03个百分点。 9个传统市区平均上涨0.25%,涨幅比4月扩大0.01个百分点。市中心区依旧表现良好,其中,黄浦延续4月的领涨态势,5月环比上涨0.62%,徐汇环比上涨0.41%,卢湾环比上涨0.3%。自4月下旬起集中上市的一手高端住宅相继受到追捧,一些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实力型购房者进入二手高端市场,市中心中小户型受到部分刚需置业者的青睐。

  5月,非新兴中心城区价格平均上涨0.27%,涨幅比4月缩小0.11个百分点。其中,浦东曹路板块环比上涨0.5%,奉贤南桥新城板块环比上涨0.32%,金山新城板块持平。

  价格持平板块明显增多

  据统计,5月,全市74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价格上涨的有39个,下跌的有19个,持平的有16个。持平板块比4月增加7个。

  下跌板块平均跌幅为0.34%,跌幅比4月缩小0.06个百分点。其中,闵行浦江板块环比下跌0.6%,浦东世纪公园和宝山共富板块环比均下跌0.58%,虹口凉城板块环比下跌0.43%,闸北彭浦板块环比下跌0.42%。 5月下旬,二手房挂牌量增加,部分业主选择降价抛盘,这些降价房源一旦面市,即被刚需购房者买入。

  持平板块有卢湾中山南路、杨浦中原、闸北芷江路、虹口四平、浦东罗山和长宁中山公园等。 4月一些价格下跌的板块,5月转为持平,如松江新城和江桥板块等。

  上涨板块平均涨幅为0.44%,涨幅比4月缩小0.05个百分点。部分市中心区房价依旧坚挺,如黄浦老城区环比上涨 0.87%,徐汇植物园、田林康健板块环比分别上涨0.85%和0.67%,长宁仙霞板块环比上涨0.73%,浦东张江高科板块环比上涨0.74%,松江泗泾板块环比上涨0.62%。原因在于婚房刚需购房者明显增多,面积 70平方米以下的一房和两房供不应求。同时,小户型选择区域有向外围扩大之势,如很多在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工作的年轻人选择在张江板块安家。

  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二手房价格涨幅逐月缩小,成交量逐月放大,可视为市场逐渐从底部回升的一种征兆。近期有部分业主提高挂牌价、预留砍价空间来试探行情,但以刚需购房者为主导的市场对价格涨跌依然比较敏感,目前买卖双方对价格的博弈进入僵持阶段。 (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