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全国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在渝启动

2011年06月09日 11:2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全国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正式在渝启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之所以选择重庆作为试点,是因为重庆的房地产发展和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重庆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获悉,与重庆一同被列为“全国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评价”四大试点的还有北京、大连、河北。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表示,之所以将重庆列为试点城市,是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首先,重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重庆房地产开发行业、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在全国来说是走在前列的,在房地产秩序的建设,市场的引导,包括信用建设,也是走在前列的。其次,在我们与重庆对接试点工作过程中,我深感重庆这几年先行先做,有自己独到的特点,值得借鉴。第三,在重庆多年实践基础上,形成了各个相关部门合作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处长卿知学则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应该高度重视信用评价工作,才能形成房地产行业更好的氛围。

  据市开发协会会长石岗介绍,自2007年,市开发协会在全国率先开展“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建设”活动以来,已经在行业内持续进行了4年之久。而为保证在试点过程中做到客观公正,因此还特别聘请了第三方具有专业评估资质的评价机构。

  有望逐步纳入央行征信体系

  “市开发协会的信用评价能够纳入中房协的试点,说明重庆的工作得到了中房协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希望重庆在试点过程当中,能够在全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黎晓华对此也作出表态,对于试点工作,市工商局将作出积极的努力和配合。

  而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处长沈前敏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人民银行,也将积极为试点工作创造条件,“在开发企业自愿的基础上,把评价结果逐步纳入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记者 廖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