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公积金房贷门槛调高 执行差别化利率

2011年06月09日 11:3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解到,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执行新政策,公积金房贷门槛调高。而此前,纯公积金房贷无论首套二套,首付均为2成,利率也没有这么高。

  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之前曾有风声称,合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有政策变动。记者昨日了解到,新政策的靴子已落地。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执行最新政策,纯公积金贷款首次执行差别化利率,首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应不低于总价的30%,执行基准利率;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应不低于房价的60%,利率按同期首套房利率的1.1倍执行。

  那么,省直住房公积金有没有变动呢?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省直住房公积金仍按老政策执行,即不论首套还是二套,首付都是2成,利率也都是基准利率。“后期会不会变动很难说,一旦有文件到达,就会有变化。”相关人士说道。

  年轻购房者压力增加目前,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4.20%;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4.70%。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的出台,意味着市民购房要多掏钱。“以前纯公积金贷款,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只要还清贷款,都可以享受首付2成,利率都是基准利率。”在省城一高校工作的方小姐感慨,现在公积金贷款也和商贷一样越来越苛刻了。她看中一套小公寓是自己的第一套房,但现在首付要多掏几万元,她可能会因此推迟购房或改变购房计划。

  家庭换房计划“动摇”

  与首套房相比,二套房纯公积金贷款首付陡增更让市民感到“肉疼”。市民肖雨称,自己和爱人结婚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宝宝出世,准备换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肖雨说,利息上浮10%都不是难事,但首付一下涨到6成,换房计划可能要泡汤。

  记者计算了一下,使用纯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总价60万元的二套房,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为35万元,之前首付为25万元,按新政首付不得低于36万元。由于二套房利率上浮10%,按5.17%计息,那么,即使肖雨凑足了首付,以贷款总额35万元、还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法计算,他每月将多还约100元,累计20年需要多付2万多元的利息。

  组合贷款银行说了算“如果使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首付和利息怎么计算呢?”对此,合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规定,组合贷款中涉及商业贷款的,其首付、贷款次数、利率等相关规定由贷款承办银行按有关规定执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省城工、建、农、交等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上浮10% ,个别银行还将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的首付提至4成。二套房商贷利率会因各家银行政策不同而有差异。(郭娟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