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封杀令”之后成都别墅换“马甲”

2011年06月09日 13:5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建委《通知》下发已经三周了,别墅不能再叫“别墅”,现在的别墅都叫什么?记者走访发现,“小独院”、“庭院”、“Townhouse”、“城市联排”等别墅的新面孔开始涌现。

  5月23日,成都建委发文明令,今后房地产项目推广不得再出现“别墅”、“豪宅”、“城市地标”等词汇。继上期“别墅‘封杀令’”之后,三周时间过去了,别墅不能再叫“别墅”,那现在市面上的别墅都叫些什么呢?开发商和广告公司在别墅宣传时又想出了哪些新招呢?周末,记者驱车城里城外晃了一圈,别说,变化还真不小。

  马甲1:城市联排

  正当浮夸广告满街飞的时候,建委一纸明文犹如一场及时雨冷静了楼市广告的燥热。成都市建委开发处副处长何学军之前告诉记者,成都近几年都没有批过别墅用地,经国土局证实也确实如此,可以说成都目前市场上没有一块别墅用地,开发出来的项目自然不能称作别墅。

  距建委发文已经两周时间了,目前市场上的别墅广告有怎样的变化呢?记者驱车绕了一圈,不少别墅项目都已经更换了广告语,6月中旬即将开盘的别墅项目中铁·奥维而,在对外宣传时将“联排别墅”改成了“城市联排”;青城前山的香阁里也直接省掉了“别墅”变成“5栋纯独栋,20座联排”。“别墅”字样明显少了很多,好像真的一夜间就从视线中消失了,“空中别墅”、“纯别墅”等字样也都几乎消失不见了。

  但在部分户外广告和楼宇广告中仍然偶尔可见“别墅”字样。在经过人民公园时,记者看到牧马山某项目的广告牌仍打着“纯别墅”字样,随后记者拨通了项目电话,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直接改‘联排’了,别再给我打电话了。”随后挂断了电话,语气中满是无奈。据项目另一位负责人介绍,在接到《通知》后,项目对外推广就已经进行了调整,之前对外宣传的“纯别墅”,已经直接改为了“联排”,户外广告只是还没来得及更换而已。

  “别墅”正在渐渐退出楼市,成为过去式。

  马甲2:小独院

  在上一期的报道中,大家都在猜测,以后的别墅不能再叫“别墅”了,那么,别墅又该叫什么?是不是真的就改名别野?别业?记者在市面上走了一圈,别说,还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大街上看到它们,说不定你还真不能第一眼认出他们就是别墅来。

  就在展开调查的前两天,记者收到一条短信:龙湖集团感恩业主,旅游地产“小院青城”,全新181平方米小独院第一次正式发售。

  “小独院是什么东东?”记者拨通是售楼部电话。“‘小独院’就是我们的独栋别墅,我们还有联排别墅和叠拼别墅。”电话那头,售楼小姐急切的把产品形态告诉记者。而据了解,青城山还有两个别墅项目也正准备打“小独院”。

  除了“小独院”以外,“城市联排”、“Townhouse”、“villa”等别墅新面孔也开始出现。双流恩威·锦玺的策划经理张威远就告诉记者,恩威·锦玺在后续推广上有可能直接提“联排”,也有可能直接提Townhouse或villa。

  马甲3:图片

  在别墅项目宣传上,不能再提“别墅”,那目前都有哪些新招呢?记者走访了几家广告公司。

  成都主慧堂策划总监白涛表示,当不能用最直接的文字来传递产品业态时,可以用类似于“栋”、“座”等别墅专用的词汇,再比如一些楼盘的“一栋一生活”、 中铁·奥维而“回家的庭院”等,用庭院生活等别墅独有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语境,对别墅生活进行展示,产生对接,再通过广告语言,把信息传递给购房者,来暗示产品形态。

  成都另外一家房产广告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更多地会考虑用图片的形式,更加缩减其它元素,重点突出我们想要体现的东西,采用图片语言来表现产品形态。”比如现在青城前山的香阁里,在图片上就很直白清晰地传递出了产品形态。另外,在之后的别墅项目操作中,也不排除会采用一些与别墅对等的代表高端生活品质的词汇,类似于“高尔夫社区”等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