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宁重新统计上半年房屋成交信息

2011年06月09日 14: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付款方式延后等各种原因,西宁房产信息网络的成交数据不能真实反映市场价格。7月5日前,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要求各房产交易企业,上报确属2011年起看房并形成认购或签订协议的房屋成交信息。

  2005年,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按照建设部要求建立了商品房网上签约系统,实现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订,使西宁市商品房交易的公开性和透明性大大增强,同时也方便了房地产交易数据统计工作。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系统内积累的数据逐年增多,许多实际成交房屋因购房户付款方式等原因没能及时入网签订合同,待到办理抵押登记或房屋产权登记时才补签合同,造成签约滞后,尤其是近几年单位团购房在某一时段集中签约,整体上影响了交易数据的真实性。因此,该情形下的网上签约统计数据,并非市场真实反应,合同签约价格也不能如实反应当期房地产价格水平。为真实、客观地统计2011年上半年西宁市商品房销售数据,掌握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日趋严厉和措施具体化背景下西宁房地产发展情况,形成数据翔实,符合市场实际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为政府宏观决策和房地产经营者、消费者理性投资和消费提供参考依据,房产局重新开始统计,并要求各房企予以配合。(记者 刘慧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