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楼市清淡过端午 折扣让利 实惠不多

2011年06月09日 14:1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来源: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图示中住宅市场的统计分析,仅包含商品住宅的数据,不包含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的数据)

  从6月初第一周的成交数据来看,商品住宅市场并没有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出现大幅度上升,相反,同比去年来看降幅较大。在“限购令”、商品房“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等一系列新政的调控下,端午节楼市成交“惨淡”并不意外,新政下,长春楼市观望情绪还比较浓厚。

  从5月30日到6月5日,长春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为909套,环比上升42.3%;供应面积为7.24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8.6%,随着6月传统旺季的到来,加之处于端午节小长假阶段,众多开发商纷纷推出新品面向市场,尤其是以年度新开盘首次面世的项目居多,加大了商品住宅市场的供应量,使得供应有所上升。

  折扣让利 实惠不多

  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监测的数据: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套数为709套,环比小幅度下降,下降0.3%;成交面积为6.9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5%,成交套数小幅下降,而成交面积上升较多,可以看到成交房型以改善型中大户型为主,尤其是90-120平方米成交套数环比上升幅度较大。

  长春分公司研展咨询部首席分析师赵新宇表示:端午节期间,楼市销量并没有明显上升,主要还是因为折扣让利并没有让准购房者感到太大的“实惠”,再加上5月份的房交会已经提前透支了众多客户的购买能力;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开发商仍对后市抱有希望,有节奏地将开盘日期延后,储备准购房人的数量,以便在开盘时给出准确的市场定价。

  上周成交面积突破3000平方米的项目有8个,分别为澳海东方1号、鼎惠华庭、恒大绿洲、御景名家、证大光明城、虹景阁、保利·百合香湾和伟业星城。其中经开区的澳海·东方1号于近阶段加推产品,成交量较大,达到7465平方米。

  住宅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如图所示,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6550元/平方米,成交均价有所上涨,环比上涨2.5%。房展会之后,供求相继回落到正常水平。成交量大的项目集中在城市东部区域(二道区和经开区),赵新宇表示:这些产品价格相对合理,主要以中档楼盘首次置业为主,成交均价低于全市均价,市场上的成交均价走势的波动主要由众多项目成交表现来拉动,但随着高单价段的楼盘逐渐增多,商品住宅的整体价格必将有所上涨。

  小结:长春作为内地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受到一线城市价格松动的影响,目前,长春市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良性态势,拐点并未来临。下半年长春房价仍将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下半年一些中高端楼盘会相继开盘,8000元以上单价段的楼盘会接踵而至,同时受连锁效应的影响,这些楼盘也会带动周边房价的上涨。所以预计第三季度长春市房价还会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记者 荆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