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端午楼市延续冷淡行情 购买力集中在刚需族

2011年06月09日 14:17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入夏后,天气一天热胜一天,楼市却未能与季节同步。继“五一”小长假成交冷淡后,端午小长假济南楼市呈现出了同样的冷淡面容。

  多年以来,周末和节假日一向是商家大举促销并大多赚得盆满钵满的日子。作为进入盛夏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自然不能错过。为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不少楼盘都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以吸引并不太多的购房者。市区南部一家楼盘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期间,“无论一次性付款还是贷款购买,一律优惠5个点。”东部某楼盘则将“五一”期间认筹“1万抵3万”的优惠措施升级到了“1万抵5万”。除了加大折扣外,不少楼盘还推出了各种娱乐、联谊活动,为项目聚集人气。除了送粽子、送毛绒玩具、送风筝、送电影兑换券等常见的方式外,保利海德公馆还举办了“当莎翁相遇屈原”端午主题活动,以中西合璧、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吸引看房选房的市民。

  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与去年端午节类似,由于受调控政策影响,住宅的主要购买力集中在资金实力并不占优势的刚需一族,司空见惯的打折等促销方式,已很难引起大家的购买欲望。3天假期,除了华强广场的商务公寓、保利花园商街等不多的商业项目引起较多关注并热销外,绝大部分住宅项目成交较为冷淡。

  市城乡建设委网签数据显示,6月4日至6日3天假期,全市共网签成交商品房255套,其中住宅218套、办公写字楼12套、商业用房5套、公寓6套。这一数据虽然比之前的“五一”小长假

  (3天网签成交商品房158套,其中住宅102套、办公写字楼18套、商业用房16套、公寓15套)略有起色,但和去年端午节相比,基本相当。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端午节期间,全市共网签成交商品房287套,其中住宅148套、办公写字楼47套、商业用房11套、公寓36套。

  分析人士指出,从两年端午节的成交数据看,今年成交住宅增多,主要原因是近期市场供应的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宅较多,切合了市场购买主力人群的需求;办公写字楼、商业用房和公寓成交量相对较少,则主要是由于这三类房产投资持续趋热而市场供应不足造成的。“目前楼市已进入相持和胶着阶段,随着夏季销售淡季的到来,如何‘度夏’并为下半年乃至全年销售任务的完成奠定较好的基础,将是开发商普遍面临的难题。”该分析人士认为,从端午节的市场反应看,未来一段时间多数开发商的日子仍将比较难过。 (记者 刘文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