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时评:保障房,首先要保质量

2011年06月09日 14:23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人民日报》6月7日消息,广西近日对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结果发现部分保障性住房质量堪忧:有的工程监理不到位,验收走过场;有的保障性项目,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就已经开工;还有的项目,竟违规使用明令禁止的“瘦身钢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近日《中国青年报》也披露,青海投资8亿元、全省最大的迁移民安置工程——康川新城,工程还没有完工,21栋楼就检出质量问题。有的房屋存在混凝土构建强度偏低等严重质量问题,部分楼层被要求拆除重建。除此之外,一些地方也发现部分保障性住房存在安全隐患,从而引发人们对保障性住房质量的担忧。

  保障性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中低收入家庭居有其屋,从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理应把它办好,把质量放在首位。各地保障性住房出现的质量问题,原因很多,但说到底,是一些地方和单位没有从思想上真正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没有真正把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理念落到实处。诚然,各地为完成中央下达的任务,突击赶时间、赶进度……但这不能成为放松监管的理由,更不能因此就放松对保障性住房的质量要求。保障性住房,不是低质量的代名字,我们不能因为质量问题,让“安心房”变成“闹心房”。

  保障性住房,必须保证质量第一,安全为先。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不能把“保证质量”只讲在嘴上,写在文件里,而应落实到建筑施工监管的各个环节,对审批、开工建设、验收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加强监管;施工企业应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顺应老百姓的心声,不仅仅追求利润。只有这样,保障性住房才能保证质量,老百姓才能住得放心、舒心,保障性住房才能成为安居工程、民心工程。(罗云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