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多项举措促保障房建设 力争质量零事故

2011年06月09日 14:32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我省召开了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5月24日至6月2日,我省对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共检查66项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71个单位工程,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占全部在建保障性住房的30%以上。

  现状:主体结构质量和施工过程处于受控状态

  我省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较好地执行了政策法规,施工安全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在受检的保障房项目中,64个单位工程的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以及质量、安全监督备案、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基本齐全,未发现违法分包、转包和严重违反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等违法行为,占检查工程的90%。设计方案积极采用全省设计竞赛获奖方案。

  工程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各地普遍建立了差别化监管和多级巡查体系,加大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随机抽查,有效保证了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规范和工程实体质量受控。

  目标:全面落实永久性标牌设置和分户验收制度

  会议提出,加强过程控制,使所有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建筑节能设计必须达到省规定的65%的民用建筑设计标准。

  全面落实永久性标牌设置和分户验收制度。严格按照分户验收的规定抽取一定数量房间,核查分户验收记录内容的真实性,力争实现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零事故、零投诉。

  措施:“严把五关”,做好“四个解决”

  “严把五关”,即严把承担建设任务的队伍选用关;严把施工图审查关;严把材料进场关;严把竣工验收关;严把工程建设程序关。

  “四个到位”,即质量监管到位;质量责任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奖惩到位。

  “四个解决”,即解决装饰装修粗糙的问题;解决盲目压级压价和抢工期问题;解决现场施工管理混乱的问题;解决好对县级指导的问题。(通讯员 刘坤 记者 马朝丽、赵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