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市场供需受影响 昆明小房产中介陆续关门

2011年06月09日 14:5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提要 受楼市火爆、城中村拆迁等旺盛需求的影响,昆明的房地产中介行业呈现火爆趋势。但4月以来,随着购房新政策的出台和租客的逐渐减少,一些“吃不饱”的小中介公司只得关张。

  去年1月份,看着房产中介生意很火,丽江的苟女士约着自己的两个好友在丰宁小区开起了房产中介公司。6平方米的铺面,一台旧电脑和打印机,再摆上两把椅子就是公司的全部家当。“前期投资加上水电费,每人只出了两万多元,好的时候每个月可以租出10多套房,卖出一两套,每人至少能挣3000元。”可生意才红火了1年多,如今苟女士的公司已经连续两月出现亏损。

  苟女士表示,2011年春节以后,租客有所减少,3月份“昆十条”落地,连售房也受了影响,两个月内仅租出3套房子,再无其他收入。“如果6月底还没有起色,公司就不开了。”苟女士说。 荷塘月色小区去年共有11家房产中介,近两个月来已有5家陆续改作他用,仅剩6家。“附近只有两个在建楼盘,已建成小区的房屋出租出售都比较少,价格又高,客源房源都紧缺,关张是必然的。”荣成房地产某分店郭经理分析说。

  从事房地产中介近5年,小杨前年从某知名房产中介辞职后也开起了自己的公司。据他观察,4月份以前在棕树营片区共有50多家中介公司,现在还有40多家。“关了7家左右,还不是因为成交量少吃不饱。”小杨表示,关张的公司大部分是入行尚短的小公司。“去年附近的白马庙、土堆村、菱角塘和明波村在改造,租房子的人一下就多了,只要有房就能租出去,还一次付清一两年的租金。加上入行门槛很低,很多人就趁着拆迁潮开起了公司,现在该租房的也住下来了,很多人拿着钱也买不了房,很多小公司抗压能力不强自然关张了。”小杨说,自己的公司原来有5名员工,现在只剩3个了。“走掉也好,剩下的人分到的就多了。”今年1月份老陈加盟了昆明创园房地产公司,开业至今,他仅卖出1套房。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数据,5月1日至31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5162套,成交面积53.3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3.02亿元,成交均价约为6191元/平方米。环比4月,各项数据明显下滑,成交套数下滑幅度最大,为52%,成交面积、金额以及均价的降幅分别为27%、32%、7%。

  小公司无法承受风险而陆续关张,一些老牌中介却未受太大影响,依旧在扩大规模。昆明新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1999年成立至今已有11年,在昆明共设有130多家分店,近两个月来又陆续开了几家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受新政策影响比较明显,但很看好未来行业的规范和昆明市场。新亚白马分店店长高先生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白马片区约有六七家小房产中介公司关闭,但老牌公司都未受太大影响。“关张的小公司大部分是趁着拆迁租房潮开起来的,但现在是房多租客少,3室和2室的出租均价为1200元和1600元,比去年分别下降了200元。做房地产中介资源很重要,资历浅房源少的公司自然房源和客户源都少,不足以支撑公司运转,市场逐渐规范,就只有遵循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记者 姚丹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