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学生租房“必杀技” 警惕被“二房东”忽悠

2011年06月09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一定要实地看房

  有些大学生在网上搜寻房源,觉得价位、距离都比较合适就立马定了下来,而没有实地体验。但很多的房子只有实地查看才知道好坏。比如有的房子虽然光线好,但是不通风。有的房子还有渗水等毛病,这些都只有现场看了才会知道。所以租房一定不能怕麻烦,要实地查看。

  二、计算交通和时间成本

  租房交通便利是关键,市中心寸土寸金,房屋租赁价格对于刚涉足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很难承受。但如果选择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又增加了生活成本。因此,毕业生租房以选择靠近公交车站、地铁站且所租房屋距离工作地点换乘一次为佳,否则上下班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都太大。

  三、签订合同要全面

  在租房前,要仔细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物管费等费用,并问清日后这些费用由谁承担,房租中有无包括等。

  要在合同中记录家用电器牌子及型号。双方需在现场测试所有家具、电器的完好性,确保可正常使用。

  此外,毕业生刚出来工作,换工作的几率也较高,所以毕业第一年租房,租期不宜签过长,一般在半年至1年左右,租金支付方式以季付或者半年付比较合理。支付方式和时间都要写进合同里,省得日后扯皮。

  四、警惕被“二房东”忽悠

  警惕租到“二房东”的房子。目前租赁市场上二房东的现象已经相当普遍。法律上,二房东如果将租赁屋转租,必须要经过原房主的同意或承诺,否则无效。因此大学毕业生可以要求查看二房东与原房主所签订的租赁合同。

  此外,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不得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否则租房者会承担较大风险。

  五、有实力尽可能找品牌中介

  高校毕业生初出茅庐,社会阅历相对较少,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租房最好找品牌中介,对其自身利益以及安全有保障。

  有的中介自称对房客不收取中介费,但是要清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贪便宜,找没有资质的小中介租房,有可能不仅租不到称心满意的住房,甚至还会损失租金。

  寻找租赁房屋时尽量选择一些品牌中介,在获得大量的房源信息节省寻找时间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品牌中介公平透明、快捷方便的操作、交易过程,省时省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