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端午无锡楼市成交走低 同比下降近40%

2011年06月09日 15: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五端阳日,六六大顺时”,今年的端午日子很讨彩,但盛夏之下的锡城楼市,是否也讨得满堂彩呢?记者调查发现,2011年无锡端午节期间楼市持续低温,虽然三天假期打出“粽”字牌搞促销活动的楼盘多达15个,然全市成交商品房共计153套,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39.04%,其中住宅成交共计146套,日成交量仅为51套,成交面积17279.68平米,从无锡各区成交量上看,滨湖区高居榜首,成交57套,新区和惠山区紧跟其后,分别成交36套和32套,其余区域都在10套之内,相对与清明节三天成交242套,称为“节节走低”绝不为过。

  对此现象,资深商业地产操盘手、深圳奥唐机构创始人谭钧匀分析:一方面,本年度锡城端午成交量比去年同比下降大约40%,成交量前几名主要集中在一些住宅楼盘,这主要是刚需在节令促销的正常释放。另一方面,无锡商业成交量受推盘节点等等原因影响,成交量未在端午假期内体现出来,同时商业地产的投资主要受投资前景、投资信心和项目价值的影响,受促销方式的影响并不如住宅明显。

  在踩盘中,惠山区某项目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虽然每天都有几组新客户前来咨询,但最终满意、签约的客户却很少,和年初比冷清了很多。一位现场看房的张女士对记者说道,虽然有了限购令,促销的活动也多了,但是房价尚未出现实质性松动,这与我们广大购房者强烈的房价下跌预期还有一定反差,可能还要在观望一段时间。  

  “成交量的下降正是体现了观望的现状,也是限购等带来的直接影响,这是在情理之中的;后期就看各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来决定房价是否会下跌,总体来说无锡整体市场还是健康、理性的”紫金广场营销总监傅国铭认为。同时傅国铭坦言,“如果六到八月份市场成交量还这样紧锁的,那么到时价格会有一些松动,可以说控制房价涨幅过快是今年主流。”

  谭钧匀表示,随着新政的实施和深入,并不能说明无锡楼市市场是否进入波动或低迷,但市场开始微妙了起来,市场将进入新的一轮博奕阶段,住宅地产的观望情绪渐浓。后市的走向,将受后续政策、全国整体氛围的影响,同时更取决于无锡成交量和市场价格预期的影响。

  同时,谭钧匀给出一些建议:首先,开发商可以在现在市场未出现大的变化的时候,小步快跑、现金为王,多给购房者一些附加值,而不仅仅体现在优惠、打折上,实实在在为购房者着想,毕竟现在谁能更多创造附加值,谁就更能赢得市场。其次,除了传统通路,多运用圈层营销和小众渠道营销,多运用微博、博客等免费利器进行营销和推广,增加客户黏性,多举行一些分众化、多元化、体验式的活动,增强口碑效应,告别一味高举高打的单一化营销时代,在此基础上也可以再让利于客户。

  而对于购房者,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和支付能力,适时出手,不要一味坐等后市,可以多方考察、适时出手,选择适宜自己的房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