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湖国际社区陷质量门 给业主五万称不要再闹

2011年06月09日 15: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周四本报刊登了《新宅惊现多处裂缝,谁来管一管?》一文,报道了太湖国际社区一业主家中墙上出现多条裂缝的问题,在锡城各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近日,笔者再次接到业主沈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开发商欲赔偿业主五万元,以求息事宁人。但沈先生确认为,开发商根本没有诚意解决问题,这段时间,全家人花在房子上的精力、财力远远超过五万元,甚至都影响到工作。“我们只求个公平”电话那头的沈先生显得异常气愤。

  开发商:

  “给你五万块,不要再闹了”

  据沈先生介绍,经过多次和开发商的交涉,加上媒体对该事件的关注,开发商在房屋裂缝的赔偿问题上终于做出让步。开发商一方面承认房屋裂缝问题确实属实,是由于施工单位的失误造成了墙体的贯穿性裂缝,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且承诺愿意承担维修责任,另一方面还是否决了沈先生提出的三条处理建议,但是可以支付业主五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

  当被问及开发商有没有对裂缝进行修复时,沈先生表示,开发商只和他说,“给你五万块,不要再闹了”,当中没有出具任何书面文件,包括这五万块的说明以及房屋的质量承诺书。而且说这个话的开发商并不是华润无锡分公司的人,而是从南京过来的。“五万元虽然拿到了,可是我们等了这么多天,并没有看到开发商主动来给我们修补墙上的裂缝。”

  业主:

  “耗时耗力 损失不止五万块”

  “这么多时间,这么多精力,我们的损失绝对不是五万元可以弥补的。”沈先生告诉笔者,本来装修完搬家的酒席我们都订好了,现在出了这事,酒席全部给退掉了;还有定的高档糕点,本来准备在搬家酒宴上送给亲友的,现在也退掉了,光是这里的损失,就有近四万元。

  据沈先生介绍,现在他们一家人住在外面,一个月光房租就得几千块,花销非常大,无奈之下,只能自己出钱把墙面维修了一下,但还是担心以后会有安全隐患。“虽然华润是大公司,我们是弱势群体,但是他们不帮我把问题妥善地解决,我们会继续地维权下去,直到双方满意为止。”

  滨湖区质监站:

  “愿意出面协调,重新鉴定维护”

  为了尽快帮沈先生解决问题,笔者再次致电滨湖区质监站的张站长。他表示,沈先生家墙面上的裂缝应该是可以修补的,只要按标准整改,完成之后基本上会和新房一模一样,而且不会影响房屋的使用功能。如果业主愿意,滨湖区质监站可以出面协调,帮助联系开发商的工程队,对墙面上的裂缝再次进行鉴定维护,完成之后再出具相关的质量验收报告。

  对于张站长的建议,沈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他表示,需要与家人进行协商后再做决定,但开发商一直迟迟不作出修补回应,让他深感无奈。“以后买房子,光看品牌也不行了,还有什么好的房地产公司能相信?”

  笔者虽然看到开发商已拿出了积极态度,给予了业主一定补偿,便更希望他们能在滨湖区质监站的协同下,尽快帮业主解决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