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限购逾两个月 楼市量跌价滞观望气氛浓郁

2011年06月09日 15:1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限购逾两个月楼市量跌价滞观望气氛浓郁
    二七万达广场和升龙国际中心两个项目的开盘热销,证明郑州市场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3月26日郑州版限购细则正式实施,除去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郑州市辖区内全面限购,新一轮强有力的楼市调控政策落地已逾俩月。

  全面实施限购之后,国家年内接连5次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连续加息,同时对房地产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受到银行银根紧缩的影响,一些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部分购房者遭遇贷款难。

  同时,楼市呈现出博弈局面,开发商和购房者、政府三方在房价、成交量和银行信贷方面角力,使郑州楼市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局面。

  开盘热销,需求依然旺盛

  上午8时30分左右,花篮、气球、拱门、礼炮……人声鼎沸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C展厅门口,吸引了不少来逛中部糖酒会的市民注目。

  进入展厅内部,在礼仪小姐和保安的引导下,大早上从郑州各个方向或外地市赶过来的市民有序地进入展厅,在门口的接待处登记个人信息,然后每人领取一个装满资料的手提袋,三三两两进入展厅内部选房区。

  这是5月28日,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首批住宅开盘仪式。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络绎不绝赶到的购房者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C展厅内近2000个位置座无虚席。

  “火爆的现场人气足以证明,即使是在全面限购的市场情况下,市场需求也没有彻底消失。”郑州二七万达广场一位项目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仅在开盘当日,二七万达项目首批将近1000套房源吸引到了将近2000个意向客户,当日成交超过600套,销售额达到5个亿。

  无独有偶,就在第二天,与郑州二七万达广场项目毗邻的升龙国际中心也举办了二批精装小户的开盘仪式,本批100多套房源就吸引了100多位客户到现场选房认购。

  接连两个项目的开盘热销,证明郑州市场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毫无疑问,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升龙国际中心一位项目负责人坦言,虽然限购对市场成交量影响很大,但因为庞大的需求依然存在,所以合适的项目依然能够得到市场认可。

  成交量下跌严重,刚需群体成主流

  虽然开盘热销的现象依然存在,但是统计数据显示的却是另外一种不同的现象。

  根据郑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4月份“郑房指数”,4月份郑州市市区商品住宅销售2831套(间),较上月下降18.18%,少卖629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7.01万平方米,较上月下降27.83%,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七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