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房协秘书长:精装房是行业发展趋势

2011年06月09日 15:52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昌楼市长期以来一直是毛坯房唱主角,但随着万科青山湖、恒大绿洲、保利东湾国际等大项目先后入市,精装房逐渐“冒头”,这是否意味着南昌已进入精装房时代?精装房究竟有什么优势?精装房怎样才能让置业者普遍接受?就此话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南昌房协秘书长李述泉。

  记者:你怎么看待精装房产品的性价比?

  李述泉:早在2007年,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曾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透露一组惊人的数据:中国每年住宅装修造成的浪费高达300多亿元。原因在于毛坯房是粗放型开发模式,高能耗浪费资源,而且个人二次装修将产生大量建筑垃圾,不仅造成建筑垃圾的增多而且干扰了邻里关系。而精装房是集约型开发模式,低能耗节约材料,由开发商统一施工,相对来说产生的建筑垃圾少且好控制。

  精装房的建设难度肯定高于毛坯房,因为要整合很多运营商和工艺,甚至把一些人工的工艺水准也纳入进来,对开发商来说是一个难题。市场的发展是把越来越好的产品、越来越好的服务呈现给客户。现在,市场提供的产品和三、四年前提供的产品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后期不管是从环保技能的角度,还是成品的销售角度,都是一个发展方向。

  记者:您认为精装房现在处于什么发展阶段,是市场主流还是市场补充?

  李述泉:就南昌来说,之前的精装房只限于市区小户型,主要是市场供需失衡,毛坯房都供不应求,而精装房不仅增加了开发成本,还延长了开发周期,对促进销售不明显。因此,很多开发商对建造精装房并不是很积极。

  在南昌,精装房的发展经历了大概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部分装修。就是简单装修的毛坯房;第二阶段,菜单式装修。开发商在装修风格和材料上,设置了若干种可供选择的方案;第三阶段,一次精装修的成品房。

  现在,在一次装修的成品房基础上,南昌很多精装房都融入了“主题园林景观”、“全面配套”、“高品质建材”等高品位元素,这与南昌目前的城市品位和人居诉求息息相关,正好满足高品位人群对品质住宅的追求。

  记者:您怎么看待精装房市场的发展?

  李述泉:国家从1999年起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要求取消毛坯房提倡精装房。首先,精装房确实能够满足白领阶层的需求;其次,精装房批量装修成本低。但很多人为什么不愿意选择精装房,而选择个性装修,是因为考虑到开发商质量无法保证。所以老百姓选择精装修的房子,第一是开发商在装修质量上要做到位、有保障。第二,开发商在装修材料的选择上要过关,监督要得力。第三,材料及价格上要有选择性,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居住需求。

  精装是趋势,这毫无疑问,但推行要有一个过程。要让业主愿意买精装房,开发商在装修质量、满足业主个性居住需求及价格上都要做到有竞争力,这就需要开发商多动脑筋,不怕麻烦,既有统一的要求又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消费需求,比如有人只需要简单装修,而有些人需要精装甚至豪装。房地产业实现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政府要起倡导和推动作用,需要开发商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具体践行,让老百姓真正接受精装房。(记者 袁志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