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慧眼挑选精装房 四招避免维权纠纷

2011年06月09日 15:58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装修是件麻烦的事儿。对于工作忙没时间去思考的购房者来说,还真是件大事儿。而精装房的出现,使得装修问题迎刃而解,这种超省心的产品得到了购房者的喜爱。但是普通的毛坯房都有一大堆的维权纠纷,那如何挑精装房才能避免麻烦或者少带来麻烦呢?

  留心预留位

  在买房前,开发商往往会推出一批户型不同、面积大小不一的样板房供购房者观赏。但要注意了,开发商往往会将小房屋面积按照一定的比例拉大,样板房能摆下稍微大些的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但实际的房子很可能放不下,购房者您可得擦亮眼睛看清楚了,可别等到交房搬家时才发现同样大小同一型号的冰箱放不下,在看样板房时,仔细观察,为将来的家电、水路、电路等空间预留些位置总是好的。

  选品牌开发商

  一些不考虑买精装房的购房者,除了价格比普通毛坯房的价格高的原因之外,其次就是认为精装房的装修质量差,“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放心购买。其实,选择品牌开发商往往会有保证,他们一贯重视企业的声誉,重视企业的影响里,深知企业做大做强的不易,即使精装房出了问题,也能找得投诉对象。那些实力小的开发商可能会因为技术不过关、财力精力不够而有所懈怠,要是出了问题购房者可能找不到投诉的对象。

  约定合同条款

  开发商总是在购房者买房时,把自己的产品说得如何性价比高、如何物美价廉。名牌浴缸是送的、名牌冰箱是送的以此来吸引购房者。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约定条款时,别怕麻烦,需将精装房包涵的家电、家具等物品的型号、数量等写进合同,别怕麻烦,仔细约定合同条款,交房时才会真的省心。

  请个验房师

  普通毛坯房在验收时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何况经过了那么多道工序的精装房。一般的精装房会有如下几道工序:方案设计→材料采购→样板示范→装修施工→装修监理→质量验收→保修和维护等。这么多的程序,再加上购房者本身是个门外汉,看不懂其中的道理,所以最好在交房验房的时候,请个验房师傅等专业人士去看看。(韩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