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伪大牌项目市场不买账

2011年06月09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金地“天字”等系列产品赢得口碑同时赢得市场的时候,一些观瞧得眼热的房企,也跟风打出了系列产品的概念,却收效甚微。

  有专家指出,“系列”营销大行其道,可以看作是开发商应对整体市场疲软的一大举措,但能够获得成功的,无一例外是具备强大产品力的项目。塑造明星品牌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决定消费者意向的关键,仍是系列包装下面,有没有过硬的项目品质。

  地产评论员 冯燕 王嘉辰

  市场疲软下的高招?

  事实上,成系列开发产品对于开发商来说,并非新鲜事物。上海荒岛房产工作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欣伟告诉笔者,“比如上海置地,就有针对普通住宅的绿洲系列,针对高端市场的华府品牌。”此外,万科也有诸如城市花园系列、四季花城系列、金色家园系列和自然人文系列等;而绿地至今相继推出的主打地产品牌也有“老街”、“新里”、“海珀”等。

  而系列产品在当今市场上受到特别关注,首先是因为,“在之前的产品营销中,产品并没有以系列的名义集中体现”;其次,系列营销的火热,与市场环境不无关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的不景气让房企更有创造力。正如地产大佬冯仑曾说过的一句:“调控就是让地产商学会过日子。”

  利用自身优势或挖掘自身优势的系列营销在房企要“过好日子”的心态下被激发出来。虽然目前房企的系列营销情况各有不同,但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要实现品牌的效力叠加。

  给产品一个“姓氏”

  “概念营销强调的是在产品的共性中寻找个性”,一位业内专家告诉笔者,“在这种营销模式下,每一个项目必须都必须出新、出挑,客户才不会对产品产生审美疲劳。作为一个系列,必然有其统一的风格体系,但是其从“风格体系”出发打造出来的项目必须各不相同,这就对开发商的创造力提出要求。

  “在规模化发展后,金地天字系列,不再仅仅是产品分类,而与继承、传代有关,相当于给了产品一个‘姓氏’。”黄欣伟认为,“这样的产品系列显示开发商意欲长期在一个市场中占有对某种专利权的份额,它的产品有姓氏特征。”

  黄欣伟表示,这是开发商基于现有规模,以及未来规模的预先思考,是一种规模管理方式。天字系列建立了一个高端产品的标准,对于开发商的长效发展、未来规模都是一种预先准备。有了这样的标准,金地就可以游离于既有标准之外。“金地打的是‘金地牌’,实现的是自己的标准,你认为是豪宅也好,或是高端产品也好,它只想说‘我就是金地’。”

  楼市不相信噱头

  大开发商将高端产品归为一个系列,其实是在开发中形成一种经验,集中完善自己的产品。

  金地·天御营销总监张维这样阐释“天字”系列,“虽然两个项目有合有分,相同的是两个项目的主体营销观念,而项目的具体内容则各不相同。基于我们多年来开发高端产品的经验,我们必须两条线并进,在理念的基础上不断出新,将来‘天字’系列才会越来越多。”

  某业内人士透露:“相比之前‘一对一’的营销模式而言,成系列地营销产品是一个进步,利于开发商通过打包比较,总结出自己独有的生产方式。”

  真正的大牌不是一日炼成的,例如金地、华润、长甲等操作的产品系列,均基于房企独有先进的产业模式与开发理念,项目背后体现出的实际是企业强大的综合实力。

  而对于那些跟风的房企,只为营销噱头而将产品捏合出所谓“系列”的操作手法,“反倒会有画蛇添足的反效果”。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的观点很直接:“是不是噱头,成交量最能说明问题。”冯燕 王嘉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