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盘供应迎合刚需 5月济南楼市首次强劲反弹

2011年06月09日 17: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五一节点影响,5月份,众多的楼盘项目扎堆开盘或加推货源,通过加大促销力度,迎合刚性需求,济南楼市在经历了供应量和成交量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的情况下,供应和成交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其中成交量环比4月上升近2倍。

  在限购新政颁布实施后,济南楼市出现首次强劲反弹,市场迎来“回暖”热潮。某知名代理机构给出“济南再现五一黄金月”的市场评价。

  5月楼市现供销两旺格局

  在经历了供应量和成交量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的情况下,5月份,济南楼市月度总供应量达到620598平米,较4月环比上升68.13%,总成交量为277924平米,较4月环比上升了194.46%,在限购新政后,市场首次出现反弹,呈现供销两旺格局。

  从供应总量上看,5月市内五区新增供应面积为36万平米左右,结束了济南市场新政后连续四个月的供应低迷,大规模出货的情况又重新回归,济南市场进入了推货的频繁期,预计未来楼市新增供应有望继续增加。

  而市场价格方面,伴随供应量和成交量的上升,房价依旧坚挺,5月份住宅均价较4月环比上升了1.71%,价格上涨势头依旧,但涨幅出现明显放缓的迹象。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购房心态趋向于出手

  5月,济南市内五区成交量环比4月上升近2倍,达到了277924平米,为何市场出现“逆转”?

  根据合富辉煌(中国)山东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表明,新政后,开发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为了促成成交,开发商采取了谨慎的价格策略,加大了促销力度,尤其开盘项目以低价格入市,同时抓住五一黄金节点作为项目推货的重要时机,在价格上打出大幅度的优惠活动。

  另一方面购房者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观望,购房者的心态发生变化,开始更多关注楼盘开盘或加推等供应信息。5月份,济南楼市迎来项目密集开盘或加推房源,致使供应量迅速上涨,随着热闹的促销激励,很多刚需购房者,对于好的品质楼盘选择了出手。

  刚需支撑市场反弹改善需求并未离场

  5月份,名士豪庭、黄金99、海信慧园、中海国际社区、绿地国际花都、万象新天等多达10余家楼盘选择加推新房源,销售率都达到了60%以上,而新项目恒大城一期选择了5月底开盘,一次性推出5栋1500套房源,一天内消化了1100套,实现销售额9亿。据了解,其中80%以上的购房者为刚性需求。

  根据合富辉煌(中国)数据显示,5月热销住宅面积为90-100平米及120-130平米的产品。其中面积90-100平米的户型,价格区间在6000-9000元/平米,主要成交客户为刚性需求人群。

  而面积为120-130平米的户型,价格区间在8000-12000元/平米,改善性需求人群给予了有效支撑。由此可见,在限购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刚性需求依然为目前市场的主要去化动力,且改善性需求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缩减。如果政策环境没有大的变化,预计未来该结构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记者 郭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