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建部要求1000万套保障房11月底前须全面开工

2011年06月09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阮煜琳) 9日来自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消息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要求,今年的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中央政府向全国人民的承诺,是改善民生的标志性工程,各地必须在11月末以前全面开工。

  为确保地方政府按时按量完成年度保障房开工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个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在6月6日前必须公布保障房的项目进程,包括年度保障房计划、开工项目以及竣工项目信息等。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上海动迁房开工50%以上,经济适用房项目约完成25%的开工计划。截至5月下旬,江苏省45万套保障房任务总体开工率约为30%。截至4月底,重庆已开工20.4万套,占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的41%。浙江省18.5万套保障房任务目前已开工建设6.1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3.2%。与此同时,北京、深圳等地保障性住房的开工建设计划执行情况也并不乐观。

  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目前各地仍约有七成保障房没有开工,资金短缺是最大障碍。

  据住建部此前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资金至少需要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省级和市县政府将承担5000多亿元,其余的8000多亿元将通过社会机构投入、被保障对象及所在企业等筹集。

  姜伟新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还强调,要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入住、运营和退出管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切实把保障性安居工程这件好事真正做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