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住建部要求确保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

2011年06月0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阮煜琳)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表示,今年全国要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在短时间内集中建设如此量大面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形势不容乐观,要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不得擅自简化基本建设程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发布消息说,郭允冲在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总体上是有保证的。但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近期曝光的一些质量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广西部分保障房被当地主管部门通报非法使用“瘦身钢筋”,这些保障房普遍存在建筑材料把关不严等诸多问题。内蒙古包头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民馨家园”,部分住宅抹灰砂浆及导墙强度未达设计要求,500多户住宅遭遇墙皮鼓包脱落;浙江绍兴一座17层在建保障楼的墙壁,因为施工不当而扭曲变形。

  郭允冲指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必须从勘察、设计、施工到竣工验收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开展以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主的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强化企业资质、人员资格和招投标等方面的处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