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之下炒房团转向 工业园、海外地产成新宠

2011年06月17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浙商商会副会长陈俊。

  在楼市火热时期,大量投资者曾一度充斥着一线城市的市场,甚至出现了温州商人、山西煤老板组成的炒房团,一出手就购买十几套的现象,如今,这些有“实力”的购房者逐渐淡出市场,或者是在限购、限贷政策下失去了购房资格,或者是嗅到了楼市的调整风险,投资空间不大,转投其它渠道。

  方向1:商住项目

  住宅市场因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成交萎靡不振,商住类项目却因不限购的优势热卖,过去一年来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领域。

  上周,在今年一直热销的某个商住项目,5个操福建口音的购房者给刚刚入行的销售人员小王留下深刻印象,“这5位看房者在看完样板间,了解价格3天之后,没说什么就走了。”对于当时的情景,小王至今记忆犹新,“当5个人再次来到该项目售楼处时,每人在该项目买了4至5套房,合起来一共买了20多套房。”

  5月1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商委、市国土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就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防止开发企业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切实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出台了5个方面的监管措施,严禁“商改住”等违规行为,并从6月1日起执行。新政一出,不少商住楼开发商纷纷打出“绝版”旗号,掀起了一股购买商住房的热潮。

  方向2: 工业园

  作为北京投资团的标志性人物,北京浙商商会副会长陈俊表示,一线城市投资房地产的成本高、回报率低、利润空间小,目前在北京投资住宅已没有了市场,而作为地产投资客风向标的浙江炒房团,只能选择撤离。

  这几个月来,陈俊自己带队跑了安徽、浙江、郑州、河南、内蒙古等十二三个二、三线城市,物色了许多商业和住宅项目。

  陈俊表示,除了看好商业地产外,另一个新的变化是,民间资本已不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住宅买卖了,开始将目光转向各地产业园区的投资和建设,向产业园区的规划、开发、管理、销售等整个产业链进军。

  陈俊表示,在楼市调控接连出台之下,买房、卖房赚差价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工业园等可持续发展的投资模式更能得到各界的认可。

  “工业园投资周期较长,前期调查评估必须做到位。”对于工业园的投资,陈俊格外谨慎,“我和团队出去考察一个项目,准备功课会做得非常细,前期先查资料,然后通过浙商在当地的网络去打听消息,然后我要求项目当事人直接谈,在有了五六分把握后,我才会去当地实地考察。”

  方向3:投资商圈

  “现在我周围的浙商投资圈中,一部分朋友还在做住宅投资,一部分做工业园投资,还有一部分做商贸投资。”陈俊说,而商业地产无疑也是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在北京南三环木樨园一带,聚集着多个浙商商贸城,那一带也被称之为北京的“浙江村”, 陈俊表示,随着一线城市租赁成本上升,二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交通配套的完善,浙商完全可以向二线城市转移,通过建立“浙江村”的方式,借机实现产业升级。

  据悉,去年9月13日,由在京浙商投资的“浙商新城”在河北省永清县破土动工。计划到2015年全部建成。

  方向4:海外地产

  据搜房网最近作出的网络调查显示,有30%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了海外。不包括香港在内,去年内地投资者购买海外房产达4000套,涉资20亿美元。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英国一参展商表示,国内限购政策让其深圳的客户增长了两倍。

  一家从事海外房地产业务的中介表示,受内地富豪投资海外房产的带动,当前内地有60多家公司从事海外房地产中介业务。 (邢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