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刚需盘销售渐显分化 放量区域贴身肉搏

2011年06月17日 07: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日,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开盘,推出220套房源,当日认购86套,销售率为39.1%,与此前该盘入市当天的销售率相比,下滑明显。本报记者 张晓蕊 摄

  自房地产进入调控时间后,刚需盘一直是业内认为调控下符合大势、“最有前途”的产品种类。但记者近日走访了多个开盘的项目发现,与今年2月17日“京15条”刚刚颁布后的亮眼市场表现相比,不少明星刚需盘现在的销售热度已开始冷却。

  随着市场逐步消化限购过滤后的刚需族客户,刚需盘集中的房山区域已展开“暗战”,争抢有限的客源。调控进入年中,一度受追捧的刚需盘在产品结构、区域定价策略方面也走入了值得探讨和细化的预警区间。

  刚需盘放量区域“贴身肉搏”

  以多次“日光”而闻名的明星楼盘中粮万科长阳半岛自去年7月开盘后,连续五次日光,但伴随严厉限购政策“京15条”落地后,其当日销售率一再走低。

  而同样位于房山区长阳板块的芭蕾雨悦都,上周末推盘当日去化率约60%,也较“京15条”刚出台后,其3月初推盘当日销售率下降20%多。目前,房山长阳板块已经成为品牌刚需盘最集中的区域,绿地、城建、建工、首开、万科、中国铁建等房企均已在此地拉开阵势,争抢正在逐渐减少的“房票”。

  对于刚需盘未来的市场走向,万科北京总经理毛大庆表示,不同区域的情况不同,房山区刚需盘供应量较大,形成了竞争。

  不过据记者了解,刚需盘的市场走势也因区域存在冷热不均的趋势。万科位于西二旗即将开盘的金域华府项目,欲推900多套房源,但客户积累量已经达到6000组,虽然还未审核购房资格,但剔除一半水分,其蓄客量依旧充足。万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与区域的历史供应量有关,在供应量一直较小的“房饥渴”区域,由供需比可见刚需盘依然受到客户追捧。

  户型分化导致交易量变化

  从近期销售的热盘来看,刚需市场也显现了微妙的产品结构变化,刚需盘的小户型比例关乎其销售业绩。

  万科长阳半岛第七次推盘产品偏大,拥有不少三居、四居改善型产品,而此次及时调整,回归小两居三居。芭蕾雨悦都认为,此次当日销售率下降与产品户型有关,此次没有上次热销的80平米两居。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因为“京15条”严厉的限购政策影响,刚需需求被逐渐消化以后市场购买力逐渐减少。现在紧凑型的刚需户型也有了分化,这需要开发商不停地调整。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刚需族对于价格的敏感也更加明显。朝阳远洋一方在今年连续推出促销策略后,其当日销售率基本稳定在70%。芭蕾雨悦都上周末早于长阳半岛一天选房,为争抢客源,也推出全款9.2折,相比上一次开盘折扣提高2个百分点。高策顾问董事长李国平表示,在刚需市场,如果有大的品牌开发商带动调价,那么整体市场价格将跟随走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