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香港金管局总裁:香港当前楼市风险超过1997年

2011年06月17日 07:5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香港楼市发展出现反复。虽然3、4月楼市稍淡,但近期在政府卖地高价成交后,楼市又现升温迹象,楼价已经超越1997年的历史高位。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认为,从利息环境看,当前楼市风险已经超过1997年。

  陈德霖介绍,从2009年开始,金管局已经采取4轮措施,收紧按揭贷款。6月10日开始的最新一轮措施,要求所有价值1000万港元及以上的住宅,最高按揭成数调低至五成;价值700万至1000万港元住宅物业的最高按揭成数调低至六成,且贷款额不能超过500万港元;价值在700万港元以下的住宅物业最高可以做七成按揭,且贷款额不能超过420万港元。

  新措施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规定如果按揭贷款申请人的主要收入并非来自香港,其贷款的最高按揭成数,要按所适用的标准下调至少一成。此举被认为是对外地人“限贷”。

  陈德霖提醒,当前楼价很高,利率却很低。贷款买楼的市民现在感觉每个月还款负担较轻。但是当前的利息不会再往下走了。将来一旦楼价下跌,利率再上升,还款负担反而会加重。而以前可以通过拉长还款周期减低还款压力,但如今的按揭贷款还款周期已经很长,没有多大调节余地了。(记者尹世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