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李克强考察北京棚户区改造

2011年06月17日 08: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北京门头沟考察工矿棚户区改造情况。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曾是北京主要产煤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煤杆山脚下的2万多户平房年久失修、配套设施陈旧,管线老化严重。李克强来到这里,听取棚户区改造情况汇报,详细察看施工项目总体平面图和定向安置房效果图,仔细询问改造方案和进度安排。得知北京市棚户区改造进展很快,已筹集改造安置用房6万多套,今年棚户区定向安置房建设计划已完成96.7%,李克强十分高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工业化进程中的棚户区问题,是世界性难题。我国棚改任务十分艰巨,还有1100万户亟须改造。今年要开工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房中,有400万套是棚户区改造住房。目前正是北方建筑施工的黄金季节,各地必须进一步集中力量,创造条件,继续打好棚改攻坚战。

  李克强接连走进三户居民家中,都是祖孙三代同堂,居住极为拥挤,沉降的墙体上狭长的裂缝反映着住房条件的窘迫。李克强说,住房困难群众就生活在我们周围,不妥善解决群众的居住困难,我们寝食难安。工矿企业老职工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要下决心加快解决工矿棚户区问题。中央今年安排300多亿元资金用于棚改,带动各方投入,就是为了让棚户区群众步入改善居住条件的快车道,让政策阳光温暖更多住房困难群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