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新房成交量持续下挫 市场存量在加大

2011年06月17日 08:5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手房

  上周,成交量、新推楼盘量、新批预售量等多项指标同时下滑,尤其是新批预售量出现骤减。

  领域机构认为,这属于周期性的正常波动,依然不能掩盖开发商的抢跑之势。受市场成交低迷的影响,目前市场整体存量依然较多,短时间内开发商不会过大放量,因此,预计后市供应量将保持本周水平。

  交易量下滑

  市场观望情绪日增

  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6月6日至6月12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390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单套平均成交面积约83平方米,较上周减少7平方米。

  从上周成交情况来看,成交量下挫,环比减少500多套。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交易量的萎缩除了贷款难度依然存在,还由于近两周开盘去化率一路走低,已经跌到30%左右,市场观望情绪增加,预计市场低迷状态仍将持续。

  他表示,虽然有开发商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措施,但多为噱头,房价总体上仍保持平稳运行。

  上周成交量最高的区域为南岸区,其次是北部新区。而大渡口区、北碚区、渝中区成交套数均不超过100套。

  新推楼盘量减少

  整体去化率仅32%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11个,新入市房源体量较上上周大幅下跌,共推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洋房和别墅各有1个,其他均为高层盘源。

  销售情况不是很乐观,市场整体去化率仅为32%。张鑫认为,最近一个月,开发商都在抢跑,急于推售新的房源,导致蓄客时间较短。

  新推的刚需产品当中,芸峰·天梭派和东海·阿特豪斯市场表现较好,开盘当天去化率在80%以上。张鑫认为,这两个项目都是以价格致胜,相较于前期推出的房源,基本上没什么涨幅,相较于周边楼盘,价格也略低。

  新批预售萎缩

  环比少一半

  上周,新批准预售面积30万平方米,环比缩水一半。张鑫表示,主要是由于上上周市场整体预售量基数较大,才使得上周预售量绝对值出现大幅下滑现象,加之目前市场整体处于低迷状态,3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要,上周预售量的回落属于周期性波动,为正常状况。此外,获批预售许可证的进度是对开发商资金链的重要考量。

  17个项目当中,渝北区有5个,主要集中在回兴片区;沙坪坝区有5个,有3个分布于大学城。

  受市场成交低迷的影响,目前市场整体存量依然较多,短时间内开发商不会过大放量,因此,预计后市供应量将保持本周水平。(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