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世茂股份等房企发力影视院线

2011年06月17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各大房企转向重点,随着电影业的兴起,继今典集团之后,世茂、万达等企业开始大力发展影院产业。日前,世茂股份首席财务官陈汝侠在上海电影节活动中透露,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世茂影院的银幕将达到100块,5年内世茂院线的银幕数量将超过500块,营业额将达到15亿元。

  影院已经成为今典集团重要构成。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表示,计划两年拿出15亿元用于二三线市场的影院建设,到2011年年底集团旗下的直投银幕数量将达到2000块。

  万达旗下的电影院采取合作战略,目前已与IMAX签订协议,双方计划,到2014年将合建至少75个IMAX影厅,届时万达旗下IMAX影厅将超过100个。

  世茂股份则选择了独立开发影院经济。继2010年陆续推出绍兴、烟台两地的世茂影城后,2011年,世茂股份又在昆山、苏州两地成功运作影院项目。根据世茂股份的计划,2011年公司将完成不少于10家影院、75块屏幕的规模,5年内银幕数量达到500块。

  据透露,明年年初,世茂还将推出国内首个第四代电影院。

  陈汝侠表示,世茂股份将大规模发展影院,目的是促进世茂股份所开发的综合体的成熟。而目前,电影院是所有世茂旗下新开发的综合体最快成熟的业态之一。日前,世茂股份副总裁宋垚表示,今后,世茂将在“城市的合适地段”着力开发综合体项目。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世茂股份已在长三角和环渤海湾区域的16个大中城市布局了21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拥有近8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土地储备。记者: 鲁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