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成都楼市观察:住宅销售下滑楼市拐点逼近

2011年06月17日 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八条、一房一价、央行加息……2011年2月以来,国家和地方陆续出台了多条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严厉政策,每一招都切中楼市要害。从2011年3月开始,成都主城区住宅产品和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逆转,当月销售总套数仅为3106套,同比下降近60%,成都楼市住宅销售下滑的序幕从此正式拉开。接下来的几个月,成都楼市总成交与去年同期之比,继续保持下滑趋势,住宅与商业的地位开始移位,凸显楼市在上半年的“拐点”性变化。

  据成都透明房产网统计数据显示:4月,成都主城区住宅销售3665套,同比下滑超过60%,5月,成都主城区住宅销售4675套,同比下滑近30%。但从销售总套数环比情况来看,或许是3月环比下滑近70%,导致基数太低,4、5月环比稍微略有上涨,分别为18%、27.56%;但是纵观整个1-5月的统计数据,和住宅下滑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是商业用房的强势反弹。今年1月-6月10日,成都主城区商业地产销售了10556套,同比去年上涨了近70%,而且在1-5月中,几乎每月同比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1月和4月销售量最大,分别为3008套和2246套。

  “因为政策调控导致购房者置业观念的变化,已经在成都楼市有着非常直观的显现。”对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回头望楼市,成都乃至中国的地产繁荣已持续有10年。在这个楼市的“黄金十年”间,成都从一环、二环到三环、绕城……楼市的繁荣,在造就了一大批实力房企、吸引了无数全国一线开发商加盟的同时,也让成都真正成为了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但随着楼市发展轨迹的悄然变化,特别是从今年开始的多方调控,成都楼市的发展进程将从高速运行到稳步推进,而住宅产业也将从过去单纯的商品住宅延伸到保障房领域,而刚刚兴起的商业地产,或许只是未来楼市将要发生变化的“先声”,在受到未来楼市的各种政策影响下,成都楼市未来也将进入巨大的变革中。

  说再见,但不是告别。在新政之后,成都楼市开始逐步降温,权威数据是最有力的佐证,这种变化并不代表楼市步入衰退期,相反限购政策对房市的影响凸显后,新政使房市发展趋于理性,房产市场参与各方开始调整思路,理性面对房产市场。

  2011年,成都楼市犹如站在一个十字口,在回顾过去的“黄金十年”的同时,开发商们正在纷纷调整新的战略和战术,布局未来,重新定义未来成都楼市。(记者 钱乐亮 肖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