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奢侈税开征 台北房价不跌反升

2011年06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奢侈税从6月1日实施以来,大台北地区房价不跌反升。住展杂志16日公布最新新屋与预售屋房价显示,台北市2月平均成交价为每坪74万元(新台币),目前平均成交行情为每坪77.5万元,奢侈税后房价比政策上路前上扬了4.7个百分点,同时刷新台北市平均房价新高点。

  新北市方面,今年2月的平均房价为每坪30.6万元,目前房价也没有下跌,6月中旬的平均房价为每坪31.2万元,与台北市房价双双再创下历史的新高。

  住展杂志研发长倪子仁表示,双北市房价虽受到奢侈税的冲击,但仍小于SARS及金融海啸,预期在第二季末至第三季初,双北市的房价可望逐渐走出奢侈税价跌量缩的阴霾。

  住展调查,台北市12个行政区中,除内湖区房价每坪从61.7万元小跌回60.3万元外,其他的11个行政区都呈现房价上扬的走势。新北市统计的17个行政区中,除了板桥、芦洲、三峡与树林房价小幅回跌外,其他的13个行政区房价皆呈现上扬的走势。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