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楼市“中暑” 住宅与商业地产销售双双下滑

2011年06月17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月来到,酷热难耐。相对酷热天气的六月而言,楼市像遭遇了“中暑”症状。

  6月14日,央行发布进入今年以来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对成都楼市来说,市场又将迎来新变化和更多不确定因素。据成都透明房产网对上周(6月6日—6月12日)成交数据统计显示,全市共销售商品房893套,主城区的住宅和商业类销售套数和面积均呈继续下滑趋势。去年同期,全市共销售商品房2295套,其中住宅1576套,成交面积144561.09平方米,套数同比下降48.03%面积同比下降47.18%。

  成交量继续下滑住宅同比降近五成

  6月6日到12日,主城区住宅类成交总套数为819套,成交总面积76360平方米;商业成交总套数为84套,成交总面积为7436平方米。两项指数延续前几周趋势,保持下滑趋势。其中,住宅成交总套数环比下降5.86%,成交总面积环比下降5.97%,多数城区内的楼盘成交均在下滑;商业成交总套数环比下降29.41%,成交总面积环比下降77.05%,除了成华区外,其他区域内商业楼盘均大幅下滑。

  不仅环比呈下滑趋势,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状况也相差甚远。去年同期,成都市总共销售商品房2295套,其中住宅1576套,成交面积144561.09平方米。今年住宅销售不到1000套,套数同比下降48.03%面积同比下降47.18%。

  上周楼盘新增预售也呈阶梯形下滑

  2011年6月6日—6月12日,成都主城区共有5个项目拿到预售证,新增预售房源3397套,环比减少24.9%,新增预售面积16.1万平米,环比减少5.3%。预售房源减少,势必影响最终楼市成交的数量。

  再看上上周(即5月30日—6月5日),成都主城区共有11个项目拿到预售证,新增预售房源4524套,环比减少4%,新增预售面积17万㎡,环比增加2%。其走势也没有像天气这般快速回暖,不住下滑。

  其背后原因,一方面受政策调控,开发商放缓步伐,楼盘房源数量明显减少;另一方面购房者对市场越来越理性,严厉的“限购”、“禁购”政策让大批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即使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谨慎购房者越来越多了。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反映出众多项目的前期储备客户中有效客户大幅减少,客观因素迫使开发商延长蓄客期。

  连续三月实际销售低于批准预售面积

  据成都透明房产网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1-5月成都城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31.73万平方米,实际销售面积为471.69万平方米。“虽然今年实际销售面积大于批准预售面积,但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实际销售面积每个月都一直倒挂,少于批准预售面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今年2月份“限购令”开始在成都实施推行,而从3月份开始就立即出现了实际销售面积和批准预售面积倒挂的现象,“可见一纸‘限购令’对市场的作用是非常的立竿见影。”据了解,今年1-4月份的供销比分别为:0.44、0.15、1.11、1.52、1.06。(记者 何晓东 钱乐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