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次购房 买家成了行家

2011年06月17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置业者:陈杰性别:男年龄:31岁

  从事行业:石油机械

  置业经验值:★★★☆☆

  几次购房经历,让我彻底明白了,要购买到理想的房子,必须积累丰富的经验,以应对各种复杂的情况和未知变化。总结一句话:为了我的家,煞费苦心,几经周折,一路忐忑。

  我到单位的时候,属于国有企业改制的尾声。如今,单位已不再盖房子了,像我这种一般普通职工,只能自力更生。因为耍朋友谈恋爱,房子几乎成了首要条件。更别说成家立业了。所以,工作之余,我主要业余爱好就是寻找门路解决住房问题。

  第一次购房,是在单位附近的中介介绍下,寻得了二仙桥附近一处两室一厅房。房子所处的环境虽然不是很幽静,且毗邻一所中学和小学,房子的户型、楼层都不错,老婆和家人都满意。与房东大爷谈妥价格,爽快约定第二天给钱办手续。回家后,我还非常得意地对老婆说,“我们马上实现有真正的家了。”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我们如约携款而至。敲开房东大门时,却发现此房的真正房主是位年轻貌美的少妇。她开门见山,说大爷是她请来看守房子的,她拿出了房产证,显示她的所有权。说到房价,她明显就不承认前一天谈好的价格。她的头摇得像拨浪鼓,连连说“不可能”。她非得把价格比原来提升了500元/平方米,还急催交钱,否则她就会将房子出售给其他排队等着的购房者。

  这突来的变故,顿时让我们新家的梦想粉碎。最后,老婆硬连骂带打,把我从房间里拖了出来。虽然当时我很气愤,但面对一个美少妇,我得表现出男人的气度啊。

  第二次寻房,是城北一处新楼尾房。一家人兴高采烈地商量如何装修,谋划着房间功能和布局,现场就讨论玄关设在哪,书房选哪间。我猛然想起《华西都市报》曾刊登过一篇文章中提到验房时要注意卫生间、阳台等易漏雨处,如有疑虑,可到邻居家问询。结果左邻右舍咨询下来,是满满的一盆冷水,当场浇灭了我对家的所有幻想。

  两次购房经历,对我而言,可谓是惨痛教训。接下来,我每天上成都各大涉及房产的网站,同时关注成都市所有报纸的房产版,给自己充电。

  第三次,我可真长了心眼。在一家房产中介的帮助下,买了市中心一处南北向的二室一厅,在他们帮助下,看房、签合同、交定金、办贷款、过户等手续一路走过来,非常顺利。如今,回顾我的买房经历,不免有些好笑:为什么报上提示的“购房陷阱”都让我碰上了?(记者 何晓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