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央企55套房产只拍出28套 低楼层房产遭"嫌弃"

2011年06月17日 11:1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上市央企79套房产第二场拍卖会如期在莲花影剧院举行。让拍卖方有些失望的是,虽然前半场一度出现激烈竞价的场面,但后半场人气却急转直下,最终55套湖里玉泉花园房产仅拍出28套,勉强过半。

  上半场激烈叫价

  昨日上午10点,拍卖会即将开始,然而现场的“上座率”并没有比前天明显提高。据了解,当天领取号牌的买家仅30多位,与前天基本相当。

  当天的第一拍是本次拍卖会标的物中面积最大的一宗——— 玉泉花园玉吉楼6A面积385.92平方米,每次加价1万元。经过多名意向买家19轮叫价,最终以262万元被一位来自泉州的买家拿下。据这位泉州买家介绍,他拍下这套楼中楼是为了自住,而此前的心理价位就是260万元。

  之后的拍卖延续了首拍的“火热”,直到第19宗标的物止,仅有2宗流拍,且成交的17宗几乎全部经过2轮以上叫价。

  “你看上一场拍卖,每次叫价间隔时间都比较长,但今天买家却叫价迅速,显然是‘兜着钱’来的。”在场的业内人士如此点评。

  下半场急转直下

  转折点出现在第20宗标的物,玉泉花园玉富楼2E面积149.95平方米,起拍价107万元。在拍卖师几番催促下,该房产仍无人问津,遂以流拍告终。

  此后现场气氛突然冷却,除第24宗标的物起拍价成交外,其余9宗全部流拍。同样的场面在下午的另26宗房产拍卖中再次上演,前12套房产成交10套,此后14套全部流拍。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成交的28套房产中除5套位于一、二楼外,其余均位于三楼以上,且三楼以上的房产全部成交。

  “这说明买家的购房目的首先是自住,所以楼层成为非常重要的因素,买家并不愿意将有限的购房名额用在不适于自住的房产。”北京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钢寨分析说,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评估公司对一、二楼房产的估价与五楼以上相当,买家“当然不买账”。

  最终央企55套房产拍出28套,成交面积共计4614.8平方米,总成交金额3349万元,均价7239.88元/平方米。(记者 杜宇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