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端午节后广州看楼客稀少 开发商或提前推盘

2011年06月17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节后,市场陷入了冷清。尤其是天气炎热加上雷阵雨,记者在不少楼盘售楼部内看到空无一人的场面。某集团操盘手说,经过了“五一”和端午两个小长假,楼市也该歇一歇了,“不过由于下半年新货较多,估计淡季可能会有所缩短,预计一些楼盘还会在七八月份发力,不可能等到‘十一’再集中卖楼了,今年形势难测”。

  记者在市场中看到,一些赶不及“五一”档期、准备在七八月份面市的楼盘,现正忙于做营销,楼盘的路牌指示、售楼部工程等都在往前赶。

  客少人稀,节后平淡过周末

  上周六上午10时,在白云区某“五一”开售的楼盘内,记者看到销售中心内只有一位客人,而这位客人只是来报名楼盘举办的文化活动。在端午节开盘的另一个楼盘,记者看到售楼部内也只有一位买家,该买家已经选定了单位正在计价。

  某楼盘负责人称,人流转淡是意料中的事情,毕竟天气情况不稳定。同时也承认,接下来几个月,楼盘的销售压力还是挺大的,“端午节销售了一轮,大概去货六成,接下来准备自然去货,会拿出一定的优惠来做促销”。该负责人坦言,虽然时下区域缺货的情况明显,但还是要积极营销,不然消费者不会来看楼。

  暂时歇歇,淡季可能会缩短

  上周,位于番禺亚运板块的雅居乐新盘七里海,首次向媒体开放售楼部及沙盘,而其样板房尚未完成,售楼中心也是刚刚做好,园林尚未完工。但记者看到,楼盘的路标识别等已经做好,售前的营销活动也早在一个月前已经铺开。视其工程进度,7月中旬或能销售。看来,节后的淡季也只是暂时歇一歇而已。某集团负责人便告诉记者,预计七八月份仍会有一些楼盘陆陆续续推货,往年市场一般会淡一两个月,今年不太可能。

  “大部分楼盘都在往前赶,赶不及‘五一’的端午推,赶不及端午的7月份也会推货,不会全部积压到‘十一’档期才出货,这样风险太大”,一位大集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去年亚运会停工的影响,不少楼盘工程都积压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有货推出,所以今年下半年的供货量会相当大,出于调控变数、市场风险的增大,集团的策略是“赶早不赶晚,尤其是近郊楼盘更要赶着出来,迅速销售”。(詹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