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提醒:委托书需明确买房人姓名

2011年06月17日 15:5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件回放:

  小易因准备出国,急着将目前所住的房子出售,便找到一家中介公司放盘。几天后,一位自称王先生的男子通过经纪人小李找到了小易,说希望能看房。小易带王先生看了房后,王先生没有对房子的售价及装修提出太多的异议,倒是很爽快地向小易表达了购买欲望,最后双方商定房子以27.8万元成交,而王先生先付给小易一笔3万元的定金。

  中介小李向小易提出,由于交易需要时间,要求小易出具公证委托书给他,由他全程跟进案件进度。小易没有多想,便放心将房产证、契税证和身份证交给小李,并出具委托书。

  几个月后,小易一直没有等到小李的通知,却等来了法院的传票。据了解,原来中介小李跟王先生是一伙的。在取得小易的委托书后,利用小易的名义到处出售房产,骗取定金、楼款。受骗人只能通过诉讼,向委托人小易追究责任。

  满堂红法务部专业人士提醒:业主由于委托不慎,导致被受托人吃差价、一房多卖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此,建议业主应谨慎委托,如需要委托中介人员代办相关手续的,在委托事项内切忌有“代为收取楼款”的委托事项。并且最好能在委托书中明确买房人姓名,避免房屋被另售。(小渔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