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业主叫价初现松动 让价幅度达10万

2011年06月17日 16: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业主叫价初现松动让价幅度达10万
市中心盘源出现一定议价空间 张秀钦/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限购政策出台已数月,在调控政策影响力持续加深、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以及“五一”黄金月一手楼市成色不足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5月份二手楼市开始出现业主叫价松动的情况。合富置业对中心城区重点成交热点板块内的典型楼盘进行监测,发现大部分标志性楼盘成交价格保持稳定,业主心态已没有之前强硬,议价空间有所扩大,部分业主甚至愿意让价成交,甚至出现让价10万元的情况。

  不过,此仅为现时市场的个别现象,大幅让价情况暂未成为市场主流,不少业主仍处于观望市场变化中,因此5月份成交均价暂未对业主让价成交情况有所体现。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与4月份相比变化不大。

  出现5%的议价空间

  合富置业市场主任梁燕明表示,4-5月这段时间,业主总体心态平稳,高位出货意愿增强,部分业主心态有所放松,天河北、淘金、工业大道北等市中心热门区域,部分业主出现幅度约5%的议价空间,与部分买家的还价幅度相吻合。银行信贷的收紧,也令部分业主担心在签订合同后,买家又因不能贷款而产生后续麻烦,所以宁愿有少量的让价空间,卖给能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甚至在有买家还价时,业主也会首先询问能否一次性付款。

  市中心业主对价格敏感度较高,部分业主会因应市场变化调整放盘价,当中急售的业主调价幅度会明显一些。如天河北伊顿18有一套单位,业主从今年2月份起,一直维持以310万元放售,到5月将放盘价调低到300万元,吸引不少看楼客留意。在佳信花园,现时有一个88平方米的两房单位,之前价钱一直在178万元,但因为受到政策的影响,有了一定的议价空间,目前售价为170万元。番禺洛溪等非市中心板块,业主一般都不急于出售,主动调低放盘价的情况不多,但有一定议价空间,如100万元左右的物业,一般有2-3万元松动的空间。

  万元以内单位成交下降5%

  广州限购令出台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越来越受市场欢迎,而随着银行信贷持续收紧,一次性付款成交的比例也在增加。来自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一次性付款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高达36.3%,比4月份提高了近6个百分点,而去年同期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也只是34.6%。限购政策、银行信贷收紧等多方面的原因,对申请房贷购房的首次置业、改善型买家产生的影响会稍明显一些,在一定程度上,令这类买家产生观望情绪,部分二次置业买家会因资金压力,而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二次购房置业。

  中低价盘源在4月份消化速度相当快,而5月份新增放盘量未能赶得上填补市场消化的空缺,从而令5月份这类盘源在售盘源数量减少,导致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结构中,低单价二手住宅成交份额降低。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单价在1万元/平方米以内的二手住宅成交比例为21%,比4月份降低5个百分点。从数量上看,单价在1万-1.5万元/平方米之间的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据分析,这种现象的出现,除了在售盘源减少的因素外,还与目标客户群观望、信贷收紧等多个市场因素有关。(张秀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