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房产投资热情不减 资金转战商用物业

2011年06月17日 16: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有消息称5000亿元资金离开楼市,被房地产金融行业所“截胡”。此外,“截胡”的不仅有房地产金融业,商用物业也“截胡”住宅市场。

  资金在房地产市场中进出,说明投资者还是看好此行业,只是部分资金因为投资住宅受限,只能通过其他渠道投资房产。而一些还可以购买住宅物业的市民,投资热情依然不减,毕竟,在5月份CPI创新高、未来CPI继续上升可能性很大的情况下,买房依然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投资房产热情不减

  上周末,家住广州大道南的宋女士并没有带自己的女儿去看龙舟比赛,而是开车到珠江新城看楼,因为宋女士收到珠江新城某楼盘的短信,称正推出80平方米的准现楼,“珠江新城80多平方米的单位,较易出租,租金也较高”。其实,去年宋女士在广园东的翡翠绿洲买了一套百多平方米的单位,毛坯售价7000多元/平方米,今年增城限价,不断出现“5字头”、“6字头”的房子,让宋女士有点担心自己的房子会贬值。但奇怪的是,这种担心并没有打消宋女士继续投资房产的念头,而是想着换一种方式,“到市中心区投资应该会更好,像我们也不会其他投资,有一点钱就买房子算了”。

  其实,在国家调控房价、打击投机炒房下,像宋女士这样对房产投资热情不减的市民依然不少。最近成交较热的近郊楼盘碧桂园凤凰城、金地公园上城,记者在现场都碰到不少明确表示“用来投资”的买家。而在珠江新城的丹顿阳光,因为有中小面积产品面市,也吸引了不少投资客。“就算现在因为调控房价降一些,等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涨起来的,长远来看,投资房地产不会吃亏”,某韩国知名品牌华南区高管的心态可能较有代表性。

  商用分流资金明显

  自从住宅限购以来,部分资金转战商用物业的消息不断出现,商用物业销售火爆。随着限购时间越长,这种趋势越加明显。合富置业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广州二手商铺的交投活跃度较前明显增加。

  最近的一手商用物业,销售也很火爆。上周末,天河北的保利中汇广场推出238套可居住的商用单位,当天现场人气不错,开发商表示,短时间内消化率达到九成,销售金额超过4亿元。据销售人员介绍,其中确有不少是从住宅市场转战而来的买家。受此鼓舞,保利地产预计6月份还将开售商用项目保利克洛维、保利中达广场。今年来商铺及商务SOHU成交都不错的合景科汇金谷,近期加大最后一期准现楼写字楼的推售力度,因为“近期从住宅分流而来的资金较多”。(张秀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