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首次编制土地利用五年期规划

2011年06月17日 16: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提前谋划“十二五”规划修编征询意见工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召开广州市土地利用“十二五”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对广州“十二五”期间土地利用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会议并表示“坚持科学发展的广州土地利用是阳光灿烂、前途光明的”。

  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广州今年将按照“科学统筹、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滚动开发”的模式,大手笔地开展土地储备。以广州市重点功能区为平台,实行集中连片储备。今年计划实物储备经营性用地11.7平方公里,是去年计划任务的1.8倍。

  据悉,这是广州首次编制为期五年的土地利用规划。针对有部分担忧广州未来无地可用的声音,苏泽群在致辞时表示,即使是10多年后,广州也不会无地可用,广州将通过“三旧改造”,提高土地产出效能等措施确保广州建设发展有地来源。

  “广州土地利用前途光明”

  年初有媒体报道,根据政府数据目前广州可建设用地仅有600平方公里,按目前的开发速度,大概13~14年就用完了。

  “我上周到广州大学给大学生们做城市建设管理的报告,有学生问我,13年后广州土地用完了怎么办?我肯定地告诉大家,广州科学发展的前途光明,面包会有的,请放心吧。当时我没有讲具体的数据,其实用实际数据说话,广州不会出现没有建设用地可用的情况。”苏泽群透露,广州目前的建设用地占比仅22.7%,在全国排20位后,建设用地供求紧张情况并不算最严重。除了盘活“三旧”用地外,广州目前低效利用的土地至少有400平方公里,未利用土地也有400多平方公里,加上农村建设用地600平方公里中如用“增减挂钩”政策调活400平方公里,后两项可能有些重复,但加起来应有1000平方公里,通过多种途径广州建设用地的潜力足以支撑科学发展的需要。“13年后,坚持科学发展的广州土地利用还是阳光灿烂,前途光明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