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加强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

2011年06月17日 16:52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障性住房不仅要让符合条件的市民买得起,质量也必须有保证,让他们住得踏实。6月16日上午,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西华苑三期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召开住房装饰装修工程抹灰样板观摩会,邀请已购买此处住房的14位业主代表现场观摩,给他们打了一剂“放心针”。

  观摩会上,西华苑三期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参建单位,把原材料的选用、室内装修和室外装饰标准,以及每道施工程序的操作规程等多个方面,都向业主代表做了详细说明。参加观摩会的业主代表看着眼前令人放心的房屋装饰装修质量,一致交口称赞。

  与商品房相比,保障性住房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价格低了,房屋质量会不会“缩水”、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会不会偷工减料?这成为许多保障性住房购买者心中或多或少的疑虑。

  针对这种疑虑,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负责人介绍,保障性住房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价格低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给予了许多政策优惠和补贴措施。为把保障性住房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他们进一步加强了质量监管。除对建筑主体结构质量安全进行监管外,还把房屋的装饰装修也纳入了重点监管范畴。此次观摩会确立的“标准房”,不仅是西华苑三期保障性住房装饰装修的样板,也是全市今年确立的4万套保障性住房装饰装修的标准。今后,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将继续推广这种模式,随时邀请保障性住房购买者到现场观摩、检验房屋质量。 (陈 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