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石门营安置房71栋楼基本完成装修

2011年06月17日 19: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本市门头沟考察工矿棚户区改造情况,对北京市的进展给予肯定。那么,正在加紧改造的棚户区现在是什么模样?记者进行了追访。目前石门营定向安置106栋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71栋完成装修;石泉定向安置房51个楼座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中门寺定向安置房进入了地基开槽阶段……

  石门营安置房

  71栋楼基本完成装修

  站在108国道盘山路旁边,俯视石门营定向安置项目,一栋栋楼房林立,错落有致,整个地块的建筑布局已初见端倪。目前工地的106栋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其中71栋已基本完成装修装饰。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商场、医院和车站也在紧张施工。

  采空棚户区居民们将要陆续迁入的石门营安置房小区,东倚永定河滨水公园,南对青山绿荫,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规划中的地铁站,交通非常便利。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石门营定向安置项目是2009年开工的,是北京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根据规划,门头沟将在3年的时间内新建安置房160万平方米、收购保障性住房4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3.1万户。

  石泉安置房

  51栋楼主体结构施工

  另据了解,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石泉安置房建设地块施工目前进展顺利,部分住宅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或具备封顶条件,其中封顶较快的部分楼座已基本完成室内装修,正在进行户门、铝合金窗和外墙涂料等室外装饰工程。

  石泉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住宅楼施工、边坡支护、基坑开挖,施工人员穿梭忙碌,施工场面井然有序,完成结构封顶的住宅楼,特别是正在进行外涂粉刷的楼座格外显眼,这让搬迁群众对这片社区有了更多期待。据了解,该地块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73个楼座已全部开工,其中有51个楼座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中门寺安置房

  开始地基开槽

  日前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中门寺地块渣土清运及场地平整等土方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了地基开槽阶段,这是继石门营、石泉地块后,第三个安置房建设地块。

  中门寺地块位于门城中心区,阜石路终点处,属于半山坡地,整个安置房项目由东向西依山而建,场地东西长1090米,南北长200米。地块规划总建筑规模约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23万平方米,配套公建2万平方米,共计21栋楼,可提供安置房3800余套。住宅建筑全部设计为高层,楼座错落有致,保持了山体与城市空间的通透性。周边公共服务设施齐备。

  新闻内存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曾是北京主要产煤区。被称为门头沟区“城中村”的采空棚户区,位于门头沟新城门城区的核心地带,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因煤矿开采的需要,采空区内建设了大量简易平房,日积月累形成了采空棚户区。采空棚户区房屋大多以低矮破旧的平房为主,很多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墙体上有着沉降后的狭长裂缝。棚户区里的房屋居住面积都十分狭小,棚户集中的区域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居民不仅出行难,甚至由于水、电等管线的老化陈旧,还要面对吃水难、用电难的困境。(记者 孙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