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吉林市房价涨幅超5% 未限购城市中排第十

2011年08月19日 10:3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长春7月新建住宅环比6月上涨0.3%,同比去年6月上涨了3.2%。而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吉林市,新建住宅价格则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5%,涨幅超过了长春。这样的同比涨幅“成绩”也让吉林市在全国未限购城市中排名第十。

  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维持低位

  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与6月份相比,7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最重要的是,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0%。不过,同比数据中,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是26个。

  但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一线大城市的房价涨幅情况,根据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房价环比6月持平,同比来看,北京的涨幅在1.9%、上海的涨幅在2.5%,都维持在低位。

  单价直降5000元 温州现“甩卖”楼盘

  一线城市全面滞涨,是否意味着一线楼市的拐点出现呢?根据相关报道,中国民营资本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温州,正在刮起“抛房风潮”,部分楼盘甚至出现单价直降5000元的情况,与此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产交易中心也同样冷清,和以往的门庭若市无法相比。另外,各地促销风潮迅猛刮来,这也意味着部分地产商正面临着资金紧张、急于还贷的难题,他们希望通过此类方式迅速回笼资金。

  中国房地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研展部首席分析师赵新宇表示,这一系列的现象说明,随着调控的深入,效果逐渐显现出来。但这代表着拐点出现吗?对此,他表示,现在还不好判断,毕竟现在是旺销期,只能说明低价入市打折促销的项目增多,究竟是不是拐点还要等到11月份,但温州出现“甩卖”现象,只能说这个城市的楼价之前炒得太狠了。

  限购令实施后 长春楼市成交量放缓

  数据显示,长春7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6月上涨0.3%,同比去年7月上涨了3.2%。

  总体来看,自限购令出台以来,长春的房价虽然稳中有升,但成交量要明显跟不上供应量的步伐,这意味着限购令对长春的房价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部分地产商告诉记者,长春楼市繁荣之下,也不难看见中小企业的日子很难过,年底面临还贷问题,长春下半年的楼市存在着一定的波动。

  除了新建住宅的涨幅深受关注外,二手房也因价格相对便宜而受到关注,那么7月份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如何呢?根据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5个。

  昨日,据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中心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长春的二手房价格环比能上涨一两百元,现在在5000元—6000元每平米。

  吉林市或将被限购

  近日,住建部出台的“五大标准”使得涨幅一直较高的二三线城市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再看统计局最新数据,未被纳入限购名单的二三线城市的新建住宅涨幅势头依然较猛,但对于这些城市是否会被纳入到限购名单中还不明确,因为“五大标准”中的涨幅“较高”的标准究竟是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作为70个大中城市榜单中的吉林市的涨幅在最新排名中的名次无疑是市民最关心的。根据目前的限购名单,刨除70个大城市中已经限购的城市,约有33个为限购城市,那么按此排名,丹东以8.6%高居榜首,而吉林市则以同比5.5%的涨幅和岳阳并列第十位。

  按照“五大标准”中的第一条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排在第十的吉林市是符合条件的,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只要涨幅超过5%的城市,被限购的可能性就很大。

  不过,中国房地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研展部首席分析师赵新宇表示,前不久,就盛传住建部要草拟新一批限购名单,但迟迟未见消息,名单的“难产”说明地方和中央在进行利益的“博弈”。就已有消息称,秦皇岛当地政府要求开发商新开楼盘的单价不能超过7000元每平方米,这表明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是很大的,当地政府希望以限价来“规避”限购。但对于吉林市能否“入选”,他表示坚持之前的看法,他说,新名单还是会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沿海城市的周边城市,“吉林市自身资源匮乏,三产不发达,所以如果限购,将对吉林市的经济将产生很大的影响。”(记者 郭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