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物业未24小时值班将严查 服务不到位可举报

2011年09月05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报道,个别小区的物业不能提供24小时的修理服务。

  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昨天表示,北京从有居住小区开始,主管部门就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配备24小时值班人员。物业服务标准中也明确了企业接到业主报修后服务人员的到场时间。今后,北京将进行最严格的行业自律,北京市住建委也将配合协会的自律,对物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物业需公示值班电话

  近日该媒体的报道称,一些居民反映自己的报修,物业公司不能在晚间修理,并提出物业为什么不能24小时服务。对此,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永仓表示,北京市自居住小区诞生伊始,行政主管部门就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配备24小时值班人员,在《北京市住宅物业服务标准》的最低标准中,也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公示值班电话,并明确了企业接到业主报修后服务人员的到场时间。

  “物业企业未严格按照服务标准提供服务,均属于服务不到位的行为。即便如水管漏水在晚上修理不好,也应该采取一定的临时处理措施,比如关掉水阀等。不过,有些问题并非物业能解决的,比如因为房屋建筑质量引起的漏雨、漏水等问题,这应由开发商来负责和解决。物业可以将居民的情况反映给开发商。”李永仓说。

  物业违规可向协会举报

  李永仓表示,如果今后媒体或市民发现物业服务不到位,可以将物业服务企业的名称,直接反馈给行业协会,协会将进行最严格的行业自律,物业企业必须严格、完全地按照合同约定的服务标准提供服务。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物业协会将会把有关情况立即上报行政主管部门,由其进行执法。协会举报电话是010-63397262。

  北京市物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颖也表示,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不到位的行为,将配合行业协会的自律,对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李永仓说,《北京市住宅物业服务标准》分为一到五级,其中一级为最低的服务标准,五级为最高的服务标准。近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所称“一级标准为最高标准、五级标准为最低标准”是错误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