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襄阳:查违拆违也要“治庸问责”

2011年09月05日 09: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省直机关正掀起“治庸问责”风暴。2日,市长别必雄检查各城区查违拆违工作情况时提出,在查违拆违的关键时期,要治庸问责,对有违建不自拆、隐瞒的干部要坚决依规依法迅速处理。这是襄阳市府首次公开提出“治庸问责”。

  当日检查发现,各城区法人违建拆除比例不高,私人违建承诺书签订数量较少,进度不理想,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的目标和市民的期望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别必雄要求,当前要紧盯“四大重点”开展查违拆违工作。即对顶风违建的必须坚决彻底无条件拆除,顶风违建的如果是领导干部,一律先免职再拆除,绝不允许再新增一处违建;对严重影响城市规划、景观、环境,影响公共安全的违建,及沿街的临时建筑、主干道临街围墙,必须无条件拆除;对违反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通过违建牟取不义之财的,不论是法人还是个人,必须坚决拆除;对国家公职人员、基层干部的违建要坚决拆除。

  此前,襄阳已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填报自查自纠情况,对瞒报、漏报者一律先免职(停职)再调查。

  别必雄强调,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加强视察和监督,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承担责任,要治庸问责,克服畏难情绪,一鼓作气、一拆到底。(见习记者 褚楠 通讯员 张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