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苏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解决居民住房难题

2011年09月05日 09:54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8月底通过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加快构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后,昨天,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实施意见(审议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至此,我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大体系”已有四个体系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导向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的意见(审议稿)》。

  会议指出,从整体上构建保障和改善民生“六大体系”,关键要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及时指导地方出台实施方案,推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公共财政资源在民生工作方面的配置;要抓好试点示范建设,切实推动体系建设全面展开,让人民群众及早共享体系建设的成果。

  在审议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实施意见时,会议指出,教育是培养人才、开发人力资源、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战略地位。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江苏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两个率先”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但目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不完全适应。根据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实施意见》提出了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总体要求,明确了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大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加大继续教育力度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及相关保障措施。

  在审议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实施意见时,会议指出,住房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条件,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应尽之责。江苏住房保障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但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任务仍然十分紧迫。《实施意见》提出,紧紧围绕实现“住有所居”,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房源供应、政策支撑等重点任务,大力推进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解决城镇居民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指出,新世纪以来,我省大力实施城市化战略,城乡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但城乡之间建设发展的差距还比较大,城乡建设发展方式不够集约,体制机制障碍需要加快突破。《意见》提出,坚持以城乡一体化为导向,以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建设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幸福为目标,以实施“美好城乡建设行动”为抓手,显著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努力走出一条城乡统筹、集约高效、低碳生态、和谐幸福的城乡建设发展道路。会议要求,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讨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稿)》、《江苏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审议稿)》。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应当实行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发展和儿童利益最大化。要全面建立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机构之间保育教育条件和水平的差距,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协调发展。会议要求对两个条例进行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陆 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