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建筑工:"我从心里为住保障房的群众高兴"

2011年09月05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鼎晨家园”项目中包含着部分保障房建设项目。8月27日,记者来到这个工地,遇到来自四川农村的建筑工小王。看着一天天“长”高的楼房,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有资格在这里申请保障房,但“我从心里为住保障房的群众高兴”。

  10个工程队的工地上飘扬着红色大旗,21栋楼体的进度展板上张贴着红色小旗,路边的宣传板上写着红色大字:“致力民生,不辱使命,确保保障性住房主体工程年内完工!”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

  小王说,他最高兴的是看到公司上上下下抓质量。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长、“鼎晨家园”项目经理鲁国梁告诉记者,鼎晨家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房超过10万平方米。他说,无论公司开发的一般商品房项目,还是代政府承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都要做成精品”。

  鲁经理在一号楼前停下脚步,这幢楼现已建成12层,最终要建到26层。“这就是我们承建的廉租住房。”

  一号楼分东西两个主楼,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因为体量最高,工程队都是一级,监理公司都是甲级。为了基础稳定,筏板也是就高不就低,本来1.2米即可达标,但实际操作中执行了1.5米;钢筋直径达到24毫米即可达标,实际操作中执行了32毫米。

  建筑材料质量直接决定着楼房的质量。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璧讲了一个故事:给工地供应钢筋的都是知名公司,产品都经过了质量检验,但他还是不放心,悄悄把所有供货公司的产品取样,拿到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包头市有关单位复检,没想到还真的检查出两家单位的产品不合格,公司当即终止了跟对方的合作。东胜区不少砼搅拌公司都通过了当地部门的质检,但鼎晨集团在合作前还要悄悄派人到对方控制室,抄取有关参数。

  小王说,在公司严格要求下,他们建筑工人也像给自己家盖房子那样关心质量。

  这个楼盘在今年4月初开工时,电还没有通。为了抢保障房建设进度,公司用柴油机发电,每天增加成本两万多元。小王说,公司要加快建设,他们也得加班加点,但大家都没有怨言,“我们很高兴自己也能多出把力,让群众早一天住进保障房”。(陈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