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楼市迎金九银十 保利新盘一天卖出八成房源

2011年09月05日 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个周末,江北旭日上城、江宁恒大绿洲以及仙林的保利罗兰香谷拉开了南京楼市“金九银十”的大幕,三家楼盘的总销量超过五成,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作为新上市的项目,保利罗兰香谷昨天开盘当天认购近八成,开发商表示,“可以说是完胜了”。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资深人士认为,楼市调控如果不放松,那么品牌房企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即便出现仙林湖板块这样的竞争格局,对品牌楼盘而言影响也不大。

  保利罗兰香谷是仙林湖板块的首家纯新盘,昨天推出的房源共有251套,主力户型86到130平方米左右,均价11500元,部分房源起售价只有9900元,跌破万元的售价在南京楼市受到极大的关注。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同属一个区域内的新盘万科金色领域原本定于今年年底前开盘,然而其在近期通过短信、网络等方式密集推广。“大意是万科金色领域是仙林湖板块的首家精装楼盘,售价也就在每平方米1.2万左右,买毛坯还是买精装,买房人你得好好选择……总的来说,与保利竞争的味道十分明显。”一位收到过短信宣传的业内人士说。

  面对万科金色领域的“贴身紧逼”,保利罗兰香谷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领取了预售许可证后未立即开盘,被人指称“蓄水不足,开发商不敢强推”;而在价格方面,也有人认为与万科相比,保利的仙林项目没有竞争优势。不过,昨天的开盘现场却显示出开发商的自信,开盘地点定在城中的南京国际广场威斯汀酒店,对于来访者进行严格的身份核实,买房人的数量超过400位,通过摇号选房。记者注意到,客户中以年轻置业者居多,当中也有不少保利的老客户,比如河西保利香槟国际的业主,一位购房者说,他买房是用于自住的,限购政策下,要出手肯定要选择好一点的品牌,这样才比较放心。截至到中午12点,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251套房源售出近八成。

  面对超高的人气,开发商却显得比较低调,昨天下午,保利地产南京公司一位负责人士的网络签名显示为“只能说是完胜了,抱歉”。地产专家表示,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新推房源能售出五成已属不易,开盘当天卖掉八成简直不可想象,“用‘完胜’二字来形容恰如其分”。至于周边楼盘的影响以及坊间的质疑声,这位地产专家认为,“抱歉”正好可以反映出开发商当前的心态。

  在金九银十首个周末亮相的楼盘还有江北的旭日上城和位于江宁的恒大绿洲,前者推出了368套住宅房源,面积在87到138平方米不等,均价8600元;后者则推出120套新房,户型较大,从140到170平方米,起售价9800元。截至到昨晚,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数据是这两家楼盘均售出三成左右,表现正常。有统计显示,今年的金九银十南京将有1.5万套新房上市,开发商如果不在价格上作出让步,将很难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