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房子多了 购房者的机会来了

2011年09月05日 11:09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买房一定要选出一个最佳季节,那么接下来的几个月不失为出手的好时机。调控至今,不少楼盘顶不住要大力卖房了,而需求在政策的压制下,短时间内难以出现大规模反弹,眼看南宁楼市库存量日渐累高,购房者可选的房源也越来越多,不必再像以往那样排队抢房了。

  供应

   金九银十,楼市供应放量

  “预计9月上旬开盘,目前正在预约,预约优惠也已经进入倒计时了。”8月25日,记者在荣和·山水绿城踩盘了解到,该项目预计9月推出其2期的8、10号楼新品,主力户型从78~143平方米的2+1、2+2到3+1房都有。

  当然,预计接下来一两月内开盘或推新的楼盘还有很多。据居周刊不完全统计,9、10月份,南宁楼市预计至少有40个新老楼盘开盘或推新。其中,9月南宁楼市预计有29盘开盘或推新,楼市放量即将到来,新增供应量也将达到今年的新高。

  从区域上来看,青秀、兴宁、西乡塘、城南4大片区均表现积极,都有不少楼盘争先走量。就9月而言,预计开盘或推新的29个楼盘中,今年沉寂已久的城南即将有9盘集中发力,与青秀老大哥齐头并进,齐齐坐上南宁楼市推盘量的头把交椅;西乡塘则有8盘出击,其包括正恒·国际广场、荣和MOCO社区等5个新盘,市场后劲十足;兴宁高潮未到,仅3盘发力。而在整个“金九银十”,青秀将有14个楼盘开盘或推新。

  至于产品类型,从即将推新的楼盘透露的信息来看,接下来可选房源不仅数量众多,户型也十分丰富,既有荣和MOCO社区39平方米的超值loft,盛天公馆33平方米的迷你公寓等,也不乏骋望·怡璟湾190多平方米的平层大宅等,当然刚需型产品,如80~120平方米之间的两房、三房仍是市场供应的主流。

  库存

  不断累高,卖房“鸭梨”很大

  “说实话,今年下半年的销售压力还是很大的。”西乡塘一楼盘开发商销售负责人向记者坦言,由于上半年受调控的影响,他们楼盘都没走什么量,所以下半年的日子不会轻松。

  这样的现象在限购以来的南宁楼市很普遍,卖房难已经成了大多数开发商面临的困境,这从上半年多数楼盘的人气大幅下滑,以及整体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便可见一斑。“压力主要来源于年初制定的销售总量。”不少开发商坦言,不论是板块整体情况,还是个盘表现,后市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正因如此,南宁楼市的库存量也不断累高。来自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25日,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约4271704.99平方米,套数39076套,而这一数据在一个月前还是3.5万多套,一个月的时间,南宁楼市库存量猛增4000余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