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有小孩 厨房装修四项注意

2011年09月05日 11:23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先生:我家的新房要装修了,但是家里有个年纪较小的孩子,担心他在家里会经常跑进厨房,如果装修时不注意,容易发生意外。想知道怎么装修厨房才能让提升厨房的安全性?

  居周刊记者粟园圆:如果家里有小孩就要注意,健康环保、安全是厨房装修时的第一原则,所以在设计上和选材上要注意环保、防碰撞、防油烟等细节的处理,让孩子有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1、环保性。家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注重厨房的环保性。选择橱柜台面最好选用优质亚克力或者石英石台面。柜体开孔处遇到基材外露,要用U型条封边,避免甲醛释放。同时,柜体的活动层板预留的孔位,用孔位塞塞起来,避免基材外露,甲醛释放。

  2、防滑性。虽然一般家庭厨房地砖都会考虑防滑,但小孩子爱玩,常常会跑来跑去,所以在选择地板砖时,不要使用太光滑的瓷砖,以免容易摔跤。最好选择有花纹并且有凹凸面的瓷砖,还可以准备一双防滑鞋。

  3、防碰撞。孩子一般都爱玩耍,喜欢在家里做游戏,难免磕磕碰碰,所以厨房的防碰细节一定要处理好。比如五金拉手斜角使用倒角工艺,避免对孩子造成碰撞;拉手的断面有毛躁处理,就不会割伤小孩的手指;台面的转角、倒角做圆弧处理,避免磕到头,提高厨房的安全系数。

  4、防油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设计成封闭式厨房,封闭式厨房密封性比较好,能防止油烟外溢。同时,购买吸烟强劲的油烟机。这些不仅有益于孩子的成长,也有益于家人的健康。(记者 粟园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