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六成中小房企资金链紧绷

2011年09月05日 13:19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经纬地产一份有关《发展商资金流动性现况调研报告》分析指出,多数品牌房企都具有平稳过冬的实力,十大品牌上市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不俗,为它们在这场博弈中添了更多筹码。

  而相对大房企,小房企的压力则明显加大。有消息称,目前上海的中小开发商中至少已有六成面临资金链“困境”。

  经纬行研究中心日前根据上市房企已公布的半年报情况,选取了万科、保利、金地、招商、雅居乐、碧桂园、世茂、中海、绿城、龙湖十家开发商作为《发展商资金流动性现况调研报告》的分析对象。报告认为,尽管发展商资金压力已现,但多数仍处于安全经营状态,还未达到资金断裂的危险边缘。

  数据显示,上半年有五家房企现金净流量为负值。虽然万科上半年有367.7亿元的销售资金回笼,但用于支付上半年拓展土地需要支付的205.39亿元地价后,还要应付上半年38个新增项目的支出。截至6月30日,现金净流量已呈现负值。但经纬认为,总体而言,品牌发展商虽然具有一定资金压力,但仍处于安全经营状态。

  不过,财力不那么雄厚的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就因受到信贷闸门收紧影响,不得不另觅融资渠道。

  有消息称,目前上海的中小开发商中至少已有六成面临资金链“困境”。一家小房企负责人表示:“以前还能走其他的渠道来获得资金。现在,监管部门对一些间接融资的方式都加大了监管力度。我们这些小房企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数,尽量和地方、银行搞好关系,否则真的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下下策,就是依靠其他的自给来源了。”他所谓的“下下策”就是民间借贷,但这种方式的代价往往是比银行高五六倍的利息。

  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贷款的趋严和银信合作的封堵对中小房企无异于釜底抽薪,甚至有专家预言,部分中小房企资金断流会是“大约在冬季”。

  赵燕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