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给飘窗量体裁衣 让装修尽善尽美

2011年09月05日 13:24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百度的英文词解中,飘窗称之为“BAY WINDOW”,直接翻译过来则是“海边的窗户”。可以想象到的是,手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飘窗上阅读,累了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抬头仰望天空,就像和初恋在一起般自由、快乐。

  飘窗现在已不局限于景观性和采光功能,还被创意地改造成书桌、休闲床、小茶室……这些都让飘窗变得生动起来。或许飘窗的大面积玻璃,宽敞的台面让人感觉舒适而温馨,但是一些错误的功用或者一些失败的设计,也有可能让飘窗长期积累灰尘。但是,无论如何装饰,安全性不能被忽视,特别是高层的住宅。

  为美观买单,值不值?

  一个梦想值得花费多少钱?为了更美观,拆除飘窗的栏杆,值不值?在目前桂林市的新建小区及交房入住的小区中,不少人认为飘窗的栏杆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飘窗的装修效果,80%以上的住户会将原有的飘窗栏杆进行拆除,且20%的住户表示没有考虑到拆除栏杆后的安全问题,并且未做其他安全措施。很多例子告诉我们,飘窗虽美,但安全也重要,为梦想买单,既要量力,更要安全。

  飘窗造价,多少才合适?

  “超大落地飘窗”、“赠送面积”……很多开发商把飘窗作为重要的促销手段,美其名曰“赠送”。都说寸土寸金,但是由于飘窗是免费或者是半价得来,因此不少业主对于飘窗的装修,预算都不会太高。

  很多业主认为飘窗装修花费几百块就够了,但是在实际过程中,增加柜体、软式、靠垫,甚至提高石材的档次,这样一折腾下来,费用就增加到了上千元。

  飘窗应该如何装?

  不少业主可能有这样的困扰:房子装修入住后却发现,费劲心思、装修得美美的飘窗用处不大,而且还经常积灰。对于这样的问题,设计师们都给出了一致的看法:装修时业主应该根据需要和飘窗的实际来定义飘窗的功能。飘窗从用途上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属于休闲飘窗,一类属于功能飘窗,两类飘窗装修的重点不同,但是设计却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休闲飘窗:安全

  对于飘窗的高度和深度,国家《建筑节能设计法》中规定,飘窗的高度不可低于0.3米,进深不得大于0.6米,要求一个身高1.7米的人伸手即可开关窗户。如果没有护栏的保护,飘窗的安全隐患很大,高层的住户也容易出现恐高的症状,久而久之,飘窗就成为了让人敬而远之的空间。想让飘窗更融入生活,应该保证安全,特别是心理安全。

  功能飘窗:尺寸

  飘窗改造成书桌或者储物柜,都是将其功能性增强。对于只有卧室,没有书房的居室来说,书桌飘窗是大人阅读、孩子学习的最佳场所,但是很多装修好的书桌飘窗常常出现腿脚不好放置、桌面高度不够等问题,如此一来,这些赚到的空间,装修了更显得浪费。在装修前,一定要看看飘窗的四周可以利用的空间有多大,合理的设计,才能真正赚到飘窗的空间。(记者 吴李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